English
首 頁關於我們服務范圍下載中心常見問題聯絡我們啟源論壇

    快速通道

香港商務服務
當前位置 : 首頁 >> 服務范圍 >> 香港商務服務
 
以行政方式恢復註冊已被除名香港公司之程序及費用

香港公司以行政方式恢復註冊之程序及費用


此文所述以行政方式申請恢復註冊之程序及費用僅適用於被香港公司註冊處處除名(從公司註冊名冊剔除名稱,或稱撤銷註冊)之公司。如果是由於公司之股東或董事主動申請撤銷註冊,而現擬申請恢復註冊,則需得到法院批准,此文所述程序及費用不適用。這種情況的恢復註冊,客戶可以瀏覽本所編制的「香港公司法院命令恢復註冊之程序及費用」。

啟源代辦被除名之香港公司以行政方式恢復註冊之服務費為2,250美元。前述費用已包含公司查冊,編制及提交逾期之周年申報表,更新商業登記證,辦理公司註冊處申請恢復公司註冊,以及公司註冊處之登記費及憲報公告費,但不包含自被撤銷註冊至恢復註冊期間之周年申報表登記費、商業登記費及可能產生的罰款。

辦理恢復公司註冊,客戶需要提供的材料主要包括公司註冊證書,公司章程,最近期的周年申報表,最近期的商業登記證,最近期的稅務申報文件,以及公司股東及董事的身份證明文件。

一般情況下,香港公司辦理行政方式回復公司註冊的手續可以在3到5個星期之內完成,自本所收到簽署妥當的行政方式回復公司文件算起。

本報價所列費用僅供參考,最終費用以本所在詳細了解案子之具體情況後提供之報價為準。

一、  辦理恢復註冊服務及費用



啟源代辦被香港公司註冊處除名(撤銷註冊)之香港公司以行政方式(或稱行政程序)恢復註冊之服務費為2,250美元。前述費用已包含本所之辦理恢復註冊服務、就申請恢復註冊支付予公司註冊處之申請費用。

啟源的服務包括根據客戶提供的背景資料,以及查冊所得之信息,計算恢復註冊所需費用,並評估其他可行之辦法為客戶提供建議,例如是否可以設立一家全新公司以取代擬恢復註冊之公司,供客戶考慮是否進行申請恢復註冊。

啟源之費用具體包含以下服務:

(1)
解答客戶關於辦理行政方式恢復公司註冊的相關問題;
(2)
審閱客戶所提供的材料;
(3)
於香港公司註冊處進行查冊,以便確認需要補交周年申報表的情況及相關登記費;
(4)
向稅務局查詢,確認是否有拖欠稅務申報表或罰款,並確認需要繳納的商業登記費的金額;
(5)
編制及向客戶提供需要補辦的周年申報表和商業登記證及其他可能的報表、以及相關的政府費用和罰款清單;
(6)
編制申請恢復註冊的相關文件、周年申報表、股東會及董事會書面決議案等,並安排客戶簽署該等文件;
(7)
向公司註冊處提交行政方式恢復註冊申請之相關文件;
(8)
向公司註冊處提交逾期之周年申報表及繳納相關罰款;
(9)
更新逾期之商業登記證及代繳納商業登記費;
(10)
辦理變更公司秘書手續(如適用);
(11)
辦理變更註冊地址手續(如適用)。

備註:
(1)
上述費用不包含周年申報表登記費、商業登記費以及因逾期提交周年申報表及更新商業登記證之罰款,如適用。公司註冊處視自註銷(除名)至恢復註冊期間沒有提交的周年申報表為逾期提交,需要繳納逾期罰款。
(2)
辦理恢復註冊時,公司可能需要同時辦理公司秘書及註冊地址的變更手續。如需要,本所可以提供前述服務,費用詳見本報價第二節。
(3)
上述費用不包含文件快遞費用。



二、  其他服務



申請恢復公司註冊時,申請人需要提交恢復註冊後出任公司秘書人士及註冊地址等資料。啟源可以提供相關服務,費用如下:

編號


服務專案


費用(美元)


1


代理公司秘書(注1


450/


2


註冊辦事處地址(注2


350/


3


指定代表人(注3


160/



備註:

1、
所有香港公司都必須委任一名香港居民或香港公司出任其公司秘書。具體包括:
(1)遵從香港公司條例及公司註冊處中有關公司秘書的規定;
(2)出任公司秘書一職。服務為期一年,到期前可以更新;
(3)保存及更新各種公司法定記錄冊,例如股東名冊、董事名冊、押記記錄冊及股份轉讓記錄冊等;
(4)編制及提交周年申報表及代繳納周年申報表登記費。

本所上述代理公司秘書服務,只是為了滿足公司法的註冊條件,並不包含處理公司平時可能發生的一些變更登記事宜,例如股份轉讓,增加及減少註冊資本及變更董事,也不包含編制會議記錄等。

2、
本所提供的地址可作為客戶的香港公司之註冊地址,本所並會代客戶的香港公司收取政府、銀行及商業信件。

當收到客戶的香港公司的相關信件時,本所的處理方式有以下兩個選擇:
(1)本所將每個月一次打開所收到的信件,並將信件掃描件然後電郵到您指定的電郵信箱。紙質信件將於電郵發出之日起一個月後銷毀;
(2)本所將每月安排一次將信件轉寄至您指定的地址,實際發生之郵資實報實銷。

如果客戶沒有給出明確指示,本所將預設遵照第一種方式處理所收信件。如果需要本所即時轉寄或掃描並電郵信件,則本所需要就每次轉寄或電郵收起10美元至服務費。

3、
所有香港公司都必須委任一名香港居民或香港公司出任其指定代表。指定代表的責任包括更新及維護重要控制人名冊,及以就公司的重要控制人登記冊有關事宜向執法人員提供協助。啟源(香港持牌信託及企業服務供應商)將出任客戶香港公司的指定代表,服務為期一年,到期可以更新。



三、  付款時間及辦法



本所接受支票、現金、銀行轉賬、匯款及PAYPAL。如以PAYPAL支付,需額外支付5% 的手續費。啟源會於您確認委託本所提供服務之時,開具有關服務費用的賬單並把賬單連同收款銀行資料及付款指引電郵給您,以便您安排付款。鑑於服務之性質,本所要求預先全額收取服務費。並且,除非特殊情況,一旦開始提供服務,費用一般不會獲得退還。

如果需要本所或本所之集團成員公司開發中國大陸或者台灣之增值稅或營業稅發票,則本事務所會額外收取根據當地稅法規定的增值稅或營業稅。



四、  以行政方式恢復註冊之限制



以行政方式恢復註冊並不適用於所有情況。以行政方式恢復註冊的其中一個主要限制是公司必須是根據《公司條例》(香港法律第622章)第746及747條,或舊公司條例(香港法律第32章)第291條而被除名(剔除名稱)。上述條款允許公司註冊處處長因公司沒有提交周年申報表、及在再次提醒之後仍然沒有提交周年申報表的情況下而認為公司已經不營運,從而把該公司除名(即把該公司之名稱從公司登記冊剔除)。該等條款之規定令到以行政方式恢復註冊不適用於公司股東或董事主動申請撤銷註冊而後申請恢復註冊之情況。並且,該等申請必須於公司被除名後的20年之內提出。

其次,只有原公司的股東或董事(即公司被除名時為公司之股東或董事)可以提出以行政方式恢復註冊之申請。任何其他人士,如欲申請恢復公司註冊,必須向法院申請並得到批准。



五、  行政方式回復註冊所需之材料



辦理以行政方式恢復註冊,客戶需要準備及提供下列材料予啟源:
1、 公司註冊證書、章程及最近期的商業登記證一份;
2、 最近期的周年申報表一份;
3、 各項法定名冊(如有);
4、 最近期的財務報表(如有);
5、 最近期稅務局發出之評稅通知書或其他信函;
6、 股東及董事的身份證明文件
7、 申請回復註冊的理由;

上述股東及董事身份及住址證明文件需經由啟源,或執業會計師或律師或公證人認證。



六、  行政方式回復公司註冊之程序及時間



一般情況下,香港公司辦理行政方式恢復公司註冊的手續可以在3到5個星期之內完成,自本所收到簽署妥當的行政方式回復公司文件算起。具體程序所需時間如下表所列。

步驟


描述


時間 ()


1


客戶確認委託本所辦理以行政方式恢復公司事宜,啟源開具發票予客戶。


1


2


客戶以電郵方式向啟源提供辦理行政方式恢復公司所需材料(第五節所列)。同時,客戶安排支付啟源之服務費用。


客戶計劃


3


啟源進行公司查冊,計算及與客戶確認需要繳納的逾期費用及罰款


1


4


啟源發出逾期政府規費及罰款之賬單予客戶安排付款。


客戶計劃


5


啟源編制以行政方式回復公司的各項相關文件,然後發送給客戶簽署。


1


6


客戶簽署文件。簽署妥當後,客戶安排快遞文件到啟源香港辦事處。


客戶計劃


7


同時,啟源安排提交逾期的周年申報表及繳納登記費予香港公司註冊處。


1


8


啟源安排更新商業登記證及繳納商業登記費及罰款予商業登記處


1


9


啟源提交恢復註冊申請文件予公司註冊處。


1


10


公司註冊處審閱申請文件、發出的公司已恢復註冊之確認信。


14-28


11


源安排轉發恢復註冊確認函予客戶。手續完畢


1


共:約3-5星期




七、  恢復註冊後之維護責任



公司恢復註冊後,即被視為從未曾被註銷,可以正常經營其擬經營之業務,從而也需要根據《公司條例》及《稅務條例》的規定,按時編制財務報表、聘請審計師審計其財務報表、提交所得稅申報表等。啟源是香港註冊的會計師事務所,具備豐富的經驗及知識為客戶的香港公司提供合規維護服務。詳情請與我們的專業顧問聯繫垂詢。



 離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