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页关于我们服务范围下载中心常见问题联系我们启源论坛

    快速通道

中国商务服务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服务范围 >> 中国商务服务
 
中国车船使用牌照税简介

车船使用牌照税简介


车船使用牌照税的基本税法是1951年9月13日国务院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船使用牌照税暂行条例》。幷于公布之日起施行。目前仅对外商投资企业、外国企业及外籍个人继续征收车船使用牌照税。


一、 车船使用牌照税的纳税人


凡在开征车船使用牌照税之地区行驶车、船者,为车船使用牌照税的纳税人。未开征车船使用牌照税地区之车、船,经常往来开征地区时,须向开征城市之税务机关缴纳车船使用牌照税;非经常来往之车、船,经当地区、乡(村)以上人民政府证明者免征。


二、车船使用牌照税的征收范围


车船使用牌照税的征收范围由车辆和船舶两大类构成。


三、车船使用牌照税的适用税额


车船使用牌照税采用定额税率,即对征税的车船规定单位固定税额。


四、车船使用牌照税的申报和缴纳


应纳车船使用牌照税之车、船使用人,须向所在地税务机关申请登记、纳税,领取车船使用牌照及完税证。


五、车船使用牌照税的纳税期限


车船使用牌照税按季(一、四、七、十月)征收。当地税务机关为便利纳税人缴纳,得改按半年或一年合幷征收。


六、车船使用牌照税的优惠


下列各种车、船,免纳车船使用牌照税:
1、郊区农民自用的车、船;
2、载重量不超过一吨的渔船;
3、军政机关、公私立学校及人民团体自有自用的车、船;
4、专供上下客货及存货的夏船、浮桥用船;
5、经当地交通管理机关证明报由税务机关核准停驶、拆毁的车、船;
6、消防车、洒水车、救护车、救护船、垃圾车、垃圾船及义渡船。



暂无数据!

 離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