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页关于我们服务范围下载中心常见问题联系我们启源论坛

    快速通道

中国商务服务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服务范围 >> 中国商务服务
 
中国各种税收的具体解释及相关事项

1 、问: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地区适用增值税零税率的国际运输服务具体包括哪些?
      答:根据《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地区适用增值税零税率应税服务免抵退税管理办法(暂行)》的规定,适用增值税零税率的国际运输服务包括:
     (1).在境内载运旅客或货物出境;
     (2).在境外载运旅客或货物入境;
     (3).在境外载运旅客或货物。
 
2、问:什么是附加税?
     答:“正税§的对称。指随正税按照一定比例征收的税。其纳税义务人与独立税相同,但是税率另有规定。附加税以正税的存在和征收为前提和依据。每个城市或地区的税种以及税率会稍有不同,上海一般分为城市建设税、教育费附加税、地方教育费附加税以及河道费四种,税率分别为7%、3%、2%、1%,在正税(营业税或增值税)的基础金额下征收。
 
3、问:什么是印花税?
     答:印花税是以经济活动中签立的各种合同、产权转移书据、营业账簿、权利许可证照等应税凭证文件为对象所征的税。具体有五类:
    (1)、购销、加工承揽、建设工程勘查设计、建设工程承包、财产租赁、货物运输、仓储保管、借款、财产保险、技术合同或者具有合同性质的凭证;
    (2)、产权转移书据;
    (3)、营业账簿;
    (4)、房屋产权证、工商营业执照、商标注册证、专利证、土地使用证、许可证照;
    (5)、经财政部确定征税的其它凭证;
 
4、问:境内的单位和个人(以下称纳税人)提供国际货物运输代理服务,可享受免征增值税的范围是什么?
     答:纳税人提供国际货物运输代理服务,其免税范围应按照财税【2013】106号规定执行。即国际货物运输代理服务,是指接受货物收货人或其代理人、发货人或其代理人、运输工具所有人、运输工具承租人或运输工具经营人的委托,以委托人的名义或者以自己的名义,在不直接提供货物运输服务的情况下,直接为委托人办理货物的国际运输、从事国际运输的运输工具进出港口、联系安排引航、靠泊、装卸等货物和船舶代理相关业务手续的业务活动。
 
5、问:上海自贸区的税务登记证号码如何快速申请?
     答:网上自动赋码。在全国率先试行税务登记网上自动赋码管理,税务机关根据工商、质监提供的企业信息,由赋码系统自动赋予企业税务登记号码,纳税人可以网上自主查询税务登记信息,而不需要像以往那样到税务机关申请办证。

 



暂无数据!

 離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