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页关于我们服务范围下载中心常见问题联系我们启源论坛

    快速通道

中国商务服务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服务范围 >> 中国商务服务
 
法人代表都有哪些职责

1.  Q: 外商独资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是干什么的?
     A: 法定代表人,是指依照法律或法人组织章程规定,代表法人行使职权的负责人。外商独资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对外代表公司,其以公司的名义对外实施的行为属于公司行为,该行为的法律后果由公司承担。
 
2.  Q: 法定代表人需要跟外商独资公司签订劳动合同吗?
     A: 法定代表人与企业之间不是劳动关系,不受劳动法调整,可以不签劳动合同。当然,如果法定代表人从外商独资公司领取工资,同时也存在劳动关系的,则应当签订劳动合同。
 
3.  Q: 仅有法定代表人的签名,公司没有盖章,合同有效吗?
     A: 公司法定代表人在外商独资公司的经营范围内,在其职权范围内签署的合同即使没有加盖公章也是有效的。
 
4.  Q: 没有法定代表人的签名,仅有公司盖章,合同有效吗?
     A: 有效。根据合同法第32条:“当事人采用合同书形式订立合同的,自双方当事人签字或者盖章时合同成立。”可见,法定代表人签字与公司盖章不需要同时具备,有其一即可。
 
5.  Q: 我只是个挂名的法定代表人,要是公司出了事,需要我承担法律责任吗?
A: 即使是挂名的法定代表人,如果外商独资公司从事了法律禁止的行为,也要承担相应的责任。在刑事责任方面,如果挂名法定代表人不是公司主管人员和直接责任人,可不对其处以刑罚。


暂无数据!

 離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