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页关于我们服务范围下载中心常见问题联系我们启源论坛

    快速通道

中国商务服务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服务范围 >> 中国商务服务
 
税务问题

1、  Q:哪些税金需要计入营业税金及附加?
       A:营业税、消费税、城市维护建设税、资源税、土地增值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费附加等。
 
2、  Q:契税、关税是否需要计入应交税金科目?
       A:契税、关税等直接计入采购成本或在建工程或相关资产,不使用应交税费账户核算。
 
3、  Q:居民企业和非居民企业缴纳企业所得税的来源分别是?
       A:居民企业应当就其来源于中国境内、境外的所得缴纳企业所得税。
非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场所的,应当就其所设机构、场所取得的来源于中国境内的所得,以及发生在中国境外但与其所设机构、场所有实际联系的所得,缴纳企业所得税。
非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未设立机构、场所的,或者虽设立机构、场所但取得的所得与其所设机构、场所没有实际联系的,应当就其来源于中国境内的所得缴纳企业所得税。
 
4、  Q:企业以货币形式和非货币形式从各种来源取得的收入总额包括哪些?
       A:(1)销售货物收入;(2)提供劳务收入;(3)转让财产收入;(4)姑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5)利息收入;(6)租金收入;(7)特许权使用费收入;(8)接受捐赠收入;(9)其他收入。
 
5、  Q:收入总额中不征税收入的有哪些?
       A:收入总额中不征税收入的有:
1.       财政拨款;
2.       依法收取并纳入财政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
3.       国务院规定的其他不征税收入。
 
6、  Q: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哪些支出不得扣除?
A:(1)向投资者支付的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款项;(2)企业所得税扣款;(3)税收滞纳金;(4)罚金、罚款和被没收财务的损失;(5)公益性捐赠支出以外的捐赠支出;(6)赞助支出;(7)未经核定的准备金支出;(8)与取得收入无关的其他支出。
 
7、  Q: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哪些固定资产不得计提折旧扣除?
A: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不得计提折旧扣除的固定资产有:
1.       房屋、建筑物以外未投入使用的固定资产;
2.       以经营租赁方式租入的固定资产;
3.       以融资租赁方式出租的固定资产;
4.       已足额提取折旧仍继续使用的固定资产;
5.       与经营活动无关的固定资产;
6.       单独估价作为固定资产入账的土地;
其他不得计算折旧扣除的固定资产。


暂无数据!

 離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