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页关于我们服务范围下载中心常见问题联系我们启源论坛

    快速通道

中国商务服务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服务范围 >> 中国商务服务
 
外国企业常驻北京代表处设立成本

对于大多数的外国企业来说,在中国境内设立一间代表处到底涉及哪些收费项目呢?设立北京代表处到底有哪些成本呢?
 
现就普通的外国企业在北京设立代表处涉及的相关收费项目进行汇总,以供启源客户进行了解。
 
一般情况下,普通的外国企业,一般是指不需报经有关部门特别审批的企业,例如:外国广告企业、医药类企业、贸易企业、制造企业、货运代理企业、承包企业、咨询企业、投资企业、租赁企业、铁路运输企业等。
 
这种普通的外国企业北京代表处,经营范围仅限于“从事与隶属外国(地区)企业有关的非营利业务活动”。
 
北京代表处在准备设立的过程中,一般涉及的成本大致包括:公证认证费、中国官方行政收费、房租及其他等服务性收费。如下表所示:
 
北京代表处设立成本汇总项目
 
序号
项目
备注
1
房租
在北京,注册地址是登记主管部门的主要核查项目之一,北京代表处应有实际的办公地址用于代表处成立之后的日常办公使用,虚拟地址目前在北京是不被接受的,因此房屋租赁协议租期至少1年。房租的费用,通常依据租赁面积计算,由出租方收取。
2
公证认证
设立北京代表处提交的文件中,有需要外国企业做公证认证的文件,此项费用由外国企业所在国家的公证认证机关收取。
3
翻译费
提交给中国政府的文件,如果是外文的,应附中文翻译件,目前北京的登记机关不要求加盖翻译公司的印章,所以,如果北京代表处可自行翻译成中文,那么可以节省此项翻译费。
4
派遣函
北京代表处的首席代表或代表国籍为中国大陆籍的,不论全职或兼职,需提供外事服务单位发出的派遣函,派遣函的费用由外服机构收取。
5
官方行政单位收费
官方行政收费,一般包括公告费、刻章费等。
6
银行基本户开户手续费及网银U盾等费用
该项费用由银行收取,选择的银行不同,收费也不同。另外,如需申请多个网银U盾,收费还会有所增加。
7
快递费
目前设立北京代表处,还是以纸制文件为主,设立的所需材料一般通过快递方式往返,此项收费由快递公司收取。
 
 
 
8
代理服务费
此项是由启源代为办理的服务费。
 
就目前而言,以上是一间普通的北京代表处所会涉及的相关收费项目,但由于中国的政策一直在进行优化调整,随着政策的变化,收费项目可能也会相应调整。


暂无数据!

 離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