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页关于我们服务范围下载中心常见问题联系我们启源论坛

    快速通道

中国商务服务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服务范围 >> 中国商务服务
 
税务问题二

1、  Q:员工生育津贴是否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
A:生育妇女按照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制定的生育保险办法,取得的生育津贴、生育医疗费或其他属于生育保险性质的津贴、补贴,免征个人所得税。
 
2、  Q:提取住房公积金是否需要计算个人所得税?
A:个人实际领取原提存的基本养老保险金、基本医疗保险金、失业保险金和住房公积金,免征个税。
 
3、Q:广告公司签订的广告制作合同是否缴纳印花税?
    A:广告制作合同应按照加工或承揽收入税目按0.05%贴花。
 
4、Q:特许权费和特许权使用费在收入确认上有何区别?
    A:特许权使用费收入是指企业提供专利权、非专利技术、商标权、著作权以及其他特许权的使用权取得的收入。按照合同的约定使用人应付特许权使用费的日期确认收入;特许权费是指提供设备和其他有形资产特许权费收入,由于与资产相关,只有这些资产提供并投入使用后,特许权才真正投入使用。因此在交付资产或转移资产所有权是确认收入,属于提供后续服务的,提供服务时确认收入。
 
5、Q:员工的工装支出如何在企业所得税前扣除?
    A:企业根据工作的性质和特点,为员工统一着装发生的服饰费用,可以作为企业的合理支出在企业所得税前扣除。
 
6、Q:公司为员工报销的职业经理人资格考试的支出是否属于职工教育经费的列支范围?
    A:属于职工教育经费。
 
7、Q:无偿提供给供应商使用的设备折旧能否税前扣除?
    A:不能扣除,如约定租金才属于与收入相关的合理支出才能在税前扣除。


暂无数据!

 離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