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页关于我们服务范围下载中心常见问题联系我们启源论坛

    快速通道

中国商务服务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服务范围 >> 中国商务服务
 
外商投资租赁业的问题

1、 Q:外商投资租赁业可以采取哪种公司形式?
       A:外商投资租赁业管理办法第三条 外商投资租赁业可以采取有限责任公司或股份有限公司的形式。
 
2、 Q:融资租赁业务指什么?
      A:融资租赁业务系指出租人根据承租人对出卖人、租赁物的选择,向出卖人购买租赁财产,提供给承租人使用,并向承租人收取租金的业务。
 
3、 Q:外商投资融资租赁公司可以采取哪些租赁业务?
      A:外商投资融资租赁公司可以采取直接租赁、转租赁、回租赁、杠杆租赁、委托租赁、联合租赁等不同形式开展融资租赁业务。
 
4、 Q:外商投资租赁公司的外国投资者的总资产有限制性规定吗?
      A:外商投资租赁业管理办法第七条 外商投资租赁公司和外商投资融资租赁公司的外国投资者的总资产不得低于500万美元。
 
5、 Q:外商投资租赁公司应当符合什么条件?
      A:外商投资租赁业管理办法第八条 外商投资租赁公司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1.       注册资本符合《公司法》的有关规定
2.       符合外商投资企业注册资本和投资总额的有关规定;
3.       有限责任公司形式的外商投资租赁公司的经营期限一般不超过30年。
 
6、 Q:外商投资融资租赁公司应当符合什么条件?
      A:外商投资租赁业管理办法第九条 外商投资融资租赁公司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1.       注册资本不低于1000万美元;
2.       有限责任公司形式的外商投资融资租赁公司的经营期限一般不超过30年。
3.       拥有相应的专业人员,高级管理人员应具有相应专业资质和不少于3年的从业经验。
 
7、 Q:外商投资租赁公司可以经营哪些业务?
      A:外商投资租赁业管理办法第十三条 外商投资租赁公司可以经营下列业务:
1.       租赁业务;
2.       向国内外购买租赁财产;
3.       租赁财产的残值处理及维修;
4.       经审批部门批准的其他业务。


暂无数据!

 離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