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页关于我们服务范围下载中心常见问题联系我们启源论坛

    快速通道

中国商务服务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服务范围 >> 中国商务服务
 
有关境外投资的问题

1、Q:境内企业境外投资要领取什么证书?
    A:领取商务主管部门核发的《企业境外投资证书》,该《证书》是企业境外投资获得备案或核准的凭证,按照境外投资最终目的地颁发。
 
2、Q:《企业境外投资证书》什么时间失效?
    A:境外投资管理办法第十六条自领取《证书》之日起2年内,企业未在境外开展投资的,《证书》自动失效。如需再开展境外投资,应当按照本章程序重新办理备案或申请核准。
 
3、Q:企业终止已备案或核准的境外投资是什么意思?
    A:终止是指原经备案或核准的境外企业不再存续或企业不再拥有原经备案或核准的境外企业的股权等任何权益。
 
4、Q:企业终止已备案的境外投资,应当在哪里办理注销手续?
    A:企业终止已备案或核准的境外投资,应当在依投资目的地法律办理注销等手续。
 
5、Q:已失效的《企业境外投资证书》,应如何处置?
    A:已变更、失效或注销的《证书》应当交回原备案或核准的商务部或省级商务主管部门。
 
6、Q:企业以不正当手段办理备案并取得《企业境外投资证书》的,要承担什么法律后果?
    A:境外投资管理办法第二十八条企业以提供虚假材料等不正当手段办理备案并取得《证书》的,商务部或省级商务主管部门撤销该企业境外投资备案,给予警告,并依法公布处罚决定。
 
7、Q:企业提供虚假材料申请核准的,要承担什么法律后果?
    A:境外投资管理办法第二十九条企业提供虚假材料申请核准的,商务部给予警告,并依法公布处罚决定。该企业在一年内不得再次申请该项核准。


暂无数据!

 離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