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页关于我们服务范围下载中心常见问题联系我们启源论坛

    快速通道

中国商务服务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服务范围 >> 中国商务服务
 
有关劳务派遣的问题

1.        Q: 请问劳务派遣这一用工形式在法律上有何限制?
A: 根据《劳动合同法》及《劳务派遣暂行规定》,用工单位只能在临时性、辅助性或者替代性的工作岗位上使用被派遣劳动者。前款规定的临时性工作岗位是指存续时间不超过六个月的岗位;辅助性工作岗位是指为主营业务岗位提供服务的非主营业务岗位;替代性工作岗位是指用工单位的劳动者因脱产学习、休假等原因无法工作的一定期间内,可以由其他劳动者替代工作的岗位。
 
2.        Q: 请问劳务派遣用工有数量限制吗?
A: 根据《劳务派遣暂行规定》,用工单位应当严格控制劳务派遣用工数量,使用的被派遣劳动者数量不得超过其用工总量的10%。前款所称用工总量是指用工单位订立劳动合同人数与使用的被派遣劳动者人数之和。
 
3.        Q: 请问劳务派遣单位可以和被派遣劳动者订立一年期的劳动合同吗?
A: 不可以。根据《劳务派遣暂行规定》,劳务派遣单位应当依法与被派遣劳动者订立2年以上的固定期限书面劳动合同。
 
4.        Q: 请问跨地区劳务派遣应如何缴纳社会保险?
A: 根据《劳务派遣暂行规定》,劳务派遣单位跨地区派遣劳动者的,应当在用工单位所在地为被派遣劳动者参加社会保险,按照用工单位所在地的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被派遣劳动者按照国家规定享受社会保险待遇。
        
5.        Q: 请问接受劳务派遣的用工单位应履行哪些义务?
A: 根据《劳务派遣暂行规定》,用工单位应当履行下列义务:
(一)执行国家劳动标准,提供相应的劳动条件和劳动保护;
(二)告知被派遣劳动者的工作要求和劳动报酬;
(三)支付加班费、绩效奖金,提供与工作岗位相关的福利待遇;
(四)对在岗被派遣劳动者进行工作岗位所必需的培训;
(五)连续用工的,实行正常的工资调整机制。
用工单位不得将被派遣劳动者再派遣到其他用人单位。
 
 


暂无数据!

 離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