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页关于我们服务范围下载中心常见问题联系我们启源论坛

    快速通道

中国商务服务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服务范围 >> 中国商务服务
 
有关港澳居民在内地设立工商户的问题

1.    Q: 请问港澳居民在内地设立的个体工商户是否可以从事进出口业务?
       A: 可以。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工商登记机关对港澳居民设立个体工商户申请从事货物、技术进出口业务的,其经营范围核定为“货物、技术进出口”。港澳居民申请者领取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后,应当按照《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办法》的规定,到对外贸易主管部门办理备案登记,再由海关、质检、外汇、税务等部门办理有关手续后,即可从事货物、技术进出口经营活动。
 
2.    Q: 请问港澳居民在内地设立的个体工商户是否可以从事广告业?
       A: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工商登记机关对港澳居民设立的个体工商户只能核定“广告制作”的经营范围,不包括广告设计、策划、公关、市场调研、发布、宣传、展示、代理、流动广告及广告宣传品的发送活动。
 
3.    Q: 请问港澳居民在内地设立的个体工商户是否可以从事漫画图书、动漫电子游戏租赁服务?
       A: 可以。但在完成个体工商户登记手续后,还应当到当地县级人民政府新闻出版行政部门备案。
 
4.    Q: 请问港澳居民在内地设立的个体工商户是否可以从事动画音像制品租赁服务?
       A: 可以。但申请登记动画音像制品租赁服务的,应当取得新闻出版主管部门颁发的《音像制品经营许可证》后,方可向经营所在地工商行政管理机关申请办理个体工商户登记手续。
      
5.    Q: 请问港澳居民在内地设立的个体工商户是否可以开设宠物诊所?
       A: 可以。但港澳居民申请登记宠物诊所的,应当取得兽医主管部门颁发的《动物诊疗许可证》后,方可向经营所在地工商行政管理机关申请办理个体工商户登记手续。
 


暂无数据!

 離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