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页关于我们服务范围下载中心常见问题联系我们启源论坛

    快速通道

中国商务服务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服务范围 >> 中国商务服务
 
有关竞业限制协议的问题

1.        Q: 请问公司是否可以与任何一名员工签订竞业限制协议?
A: 不可以。根据《劳动合同法》第二十四条的规定,竞业限制的人员限于用人单位的高级管理人员、高级技术人员和其他负有保密义务的人员。
 
2.        Q: 请问法律上规定的竞业限制期限最长是多久,超过最长期限的约定是否有效?
A: 根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竞业限制期限不得超过二年。如果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约定的竞业限制期超过2年,则超过部分没有法律效力。
 
3.        Q: 请问用人单位是否可以在竞业限制期限内解除竞业限制协议?
A: 可以。但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劳动争议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四)》,用人单位解除竞业限制协议时,劳动者可以请求用人单位额外支付劳动者三个月的竞业限制经济补偿。
 
4.        Q: 请问劳动者是否可以在竞业限制期限内解除竞业限制协议?
A: 可以,但劳动者请求解除竞业限制协议的前提是由于用人单位的原因导致三个月未支付经济补偿。
     
5.        Q: 请问劳动合同被提前解除,用人单位是否可以要求劳动者履行竞业限制协议?
A: 可以。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劳动争议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四)》,当事人在劳动合同或者保密协议中约定了竞业限制和经济补偿,当事人解除劳动合同时,除另有约定外,用人单位要求劳动者履行竞业限制义务,或者劳动者履行了竞业限制义务后要求用人单位支付经济补偿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暂无数据!

 離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