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页关于我们服务范围下载中心常见问题联系我们启源论坛

    快速通道

中国商务服务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服务范围 >> 中国商务服务
 
创业投资管理企业的问题

1、  Q:创业投资管理企业可以采取哪种组织形式?
       A:外商投资创业投资企业管理规定第二十四条 创业投资管理企业可以采取公司制组织形式,也可以采取合伙制组织形式。
 
2、  Q:同一创业投资管理企业可以受托管理不同的创投企业吗?
       A:外商投资创业投资企业管理规定第二十五条 同一创业投资管理企业可以受托管理不同的创投企业。
 
3、  Q:外商投资创业投资企业不得从事哪些活动?
       A:外商投资创业投资企业管理规定第三十二条 创投企业不得从事下列活动:
1.       在国家禁止外商投资的领域投资;
2.       直接或间接投资于上市交易的股票和企业债券,但所投资企业上市后,创投企业所持股份不在此列;
3.       直接或间接投资于非自用不动产;
4.       贷款进行投资
5.       挪用非自有资金进行投资;
6.       向他人提供贷款或担保,但创投企业对所投资企业1年以上的企业债券和可以转换为所投资企业股权的债券性质的投资不在此列(本款规定并不涉及所投资企业能否发行该等债券);
7.       法律、法规以及创投企业合同禁止从事的其他事项。
 
4、  Q:外商投资创业投资企业出售或以其他方式处置其在所投资企业的股权时,可以选择哪种退出机制?
       A:外商投资创业投资企业管理规定第三十四条 创投企业主要从出售或以其他方式处置其在所投资企业的股权获得收益。创投企业出售或以其他方式处置其在所投资企业的股权时,可以依法选择适用的退出机制,包括:
1.       将其持有的所投资企业的部分股权或全部股权转让给其他投资者;
2.       与所投资企业签订股权回购协议,由所投资企业在一定条件下依法回购其所持有的股权;
3.       所投资企业在符合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上市条件时可以申请到境内外证券市场上市。创投企业可以依法通过证券市场转让其拥有的所投资企业的股份;
4.       中国法律、行政法规允许的其他方式。
 
5、  Q:外商投资创业投资企业经营期限是多长时间?
        A:外商投资创业投资企业管理规定第三十七条 投资者应在合同、章程中约定创投企业的经营期限,一般不得超过12年。
 
6、  Q:外商投资创业投资企业可以申请延期吗?
       A:外商投资创业投资企业经营期满,经审批机构批准,可以延期。
 
7、  Q:外商投资创业投资企业可进行哪些境内投资活动?
       A:外商投资创业投资企业管理规定第三十九条 创投企业境内投资比照执行《指导外商投资方向规定》和《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的规定。
外商投资创业投资企业管理规定第四十条 创投企业投资于任何鼓励类和允许类的所投资企业,应向所投资企业当地授权的外经贸部门备案。
外商投资创业投资企业管理规定第四十一条 创投企业投资于限制类的所投资企业,应向所投资企业所在地省级外经贸主管部门提出申请。
 
8、  Q:外商投资创业投资企业可享受外商投资企业有关优惠待遇吗?
       A:外商投资创业投资企业管理规定第四十六条 创投企业的所投资企业注册资本中,如果创投企业投资的比例中外国投资者的实际出资比例或与其他外国投资者联合投资的比例总和不低于25%,则该所投资企业将享受外商投资企业有关优惠待遇;如果创投企业投资的比例中外国投资者的实际出资比例或与其他外国投资者联合投资的比例总和低于该所投资企业注册资本的25%,则该所投资企业将不享受外商投资企业有关优惠待遇。


暂无数据!

 離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