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页关于我们服务范围下载中心常见问题联系我们启源论坛

    快速通道

中国商务服务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服务范围 >> 中国商务服务
 
结汇业务问题

1、Q:即期结售汇业务是指什么?
    A:《银行办理结售汇业务管理办法》规定:即期结售汇业务是指在交易订立日之后两个工作日内完成清算,且清算价格为交易订立日当日汇价的结售汇交易。
 
2、Q:人民币与外汇衍生产品业务是指什么?
    A:《银行办理结售汇业务管理办法》规定:人民币与外汇衍生产品业务是指远期结售汇、人民币与外汇期货、人民币与外汇掉期、人民币与外汇期权等业务及其组合。
 
3、Q:银行外币卡包括哪几种?
 
4、Q:境内外币卡指什么?
    A:境内外币卡指境内金融机构发行的外币卡。
 
5、Q:境外银行卡指什么?
    A:境外银行卡指境外机构发行的银行卡,但不包括境外机构发行的人民币卡。
 
6、Q:境内外币卡分为哪几种?
    A:《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规范银行外币卡管理的通知》规定:
1.       按照发行对象,境内卡可以分为个人卡和单位卡。个人卡是向自然人发行的外币卡;单位卡是向法人或其他组织发行,由该单位指定人员使用的外币卡。
2.       按照是否给予持卡人授信额度,境内卡可以分为贷记卡和借记卡。贷记卡是允许持卡人在发卡金融机构给予的信用额度内先使用、后还款的外币卡;借记卡是持卡人先存款、后使用,没有信用额度的外币卡。
3.       按照发卡币种,境内卡可以分为外币卡和本外币卡。外币卡指单币种外币卡;本外币卡指人民币和外币的双币种或多币种卡。
 
7、Q:境内个人卡可提取外币现钞吗?
    A:个人卡在境内银行营业柜台可以提取人民币现钞,也可以到发卡金融机构营业柜台,在其对外挂牌兑换的币种范围内提取外币现钞,但不得透支提取外币现钞,也不得在自动柜员机上提取外币现钞
 
8、Q:境内单位卡可提取现钞吗?
    A:单位卡在境内不得提取外币现钞或人民币现钞。
 
9、Q:境外银行卡通过自动柜员机办理提取人民币现钞,有金额限制吗?
    A:境外卡通过自动柜员机办理提取人民币现钞,每笔不得超过3000元人民币。
 
10、Q:境外银行卡在境内可提取外币现钞吗?
    A:境外卡在境内可以到境内金融机构营业柜台提取外币现钞,但不得在自动柜员机上提取外币现钞。
 
11、Q:境外个人使用境外卡在境内提取人民币现钞未用完部分,如何处置?
    A:境外个人使用境外卡在境内提取人民币现钞未用完部分,可凭其原始交易凭证,如ATM或收单金融机构柜台的相应单据,在提现后6个月内,到银行营业柜台兑回不超过原提现金额的外币,并可按相关规定汇出或携带出境。
 
23、Q:境内外币卡的各项费用是以什么币种计收?
    A:境内卡项下的各项费用,年费、换卡补卡费应以人民币计收;其他费用可以由银行直接从有外汇余额的卡中扣取,也可由持卡人以人民币支付。


暂无数据!

 離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