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页关于我们服务范围下载中心常见问题联系我们启源论坛

    快速通道

中国商务服务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服务范围 >> 中国商务服务
 
税务问题三

1、    Q:翻译业属于增值税的应税范围么?
A:根据财税(2013)106号规定:咨询服务指提供和策划财务、税收、法律、内部管理、业务运作和流程管理或者建议的业务活动,翻译服务按照“咨询服务”增收增值税。
 
2、    Q:销售和进口化肥是否需要缴纳增值税?
A:自2015年9月1日起,对纳税人销售和进口化肥统一按照13%税率征收国内环节和进口环节的增值税。钾肥增值税先征后返政策同时停止执行。
 
3、    Q:销售天然蜂蜜税率是多少?
A:根据财税(2009)9号规定,初级农产品适用13%的增值税税率,如采集的未经加工的天然蜂蜜、鲜蜂王浆都属于初级农产品范围,因此销售天然蜂蜜按照13%税率征收增值税。
 
4、    Q:虚开普通发票有什么处罚?
A:根据票据管理法规定虚开发票的,由税务机关没收违法所得,虚开金额在1万元以下的,可以并处5万元以下的罚款,虚开金额超过1万元的,并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5、    Q:如何界定虚开发票行为?
A:虚开发票行为包括以下情况:
1.       为他人、为自己开具与实际情况不符的发票;
2.       让他人为自己开具与实际经营业务情况不符的发票;
3.       介绍他人开具与实际经营情况不符的发票。
 
6、    Q:外国常驻机构代表处发生的捐赠支出是否计入经费支出总额?
A:公益性质的捐赠,不作为代表机构的经费支出额。
 
7、    Q:企业因盘亏、毁损、报废等原因不得从增值税销项中抵扣的进项税额,可以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吗?
A:可以。
 
8、    Q:花卉的种植在企业所得税上有什么优惠?
A: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暂无数据!

 離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