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页关于我们服务范围下载中心常见问题联系我们启源论坛

    快速通道

中国商务服务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服务范围 >> 中国商务服务
 
有关技术转让收入纳税的问题

1、  Q:企业发生技术转让,是否需要备案手续?
       A:企业发生技术转让,应在纳税年度终了后至报送年度纳税申报表以前,向主管税务机关办理减免税备案手续。
 
2、  Q:营改增范围注解对技术转让是如何定义的?
       A:技术转让服务,是指转让专利或者非专利技术的所有权或者使用权的业务活动。
 
3、  Q:技术转让服务在营改增后,增值税上有什么优惠政策?
       A:适用增值税免税政策。参考:财税(2013)106号-4-七:境内的单位和个人提供的下列应税服务免征增值税,但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规定适用增值税零税率的除外:(九)向境外单位提供的下列应税服务:1.技术转让服务。
 
4、  Q:可以计入技术转让收入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培训收入,指的是?
       A:可以计入技术转让收入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培训收入,是指转让方为使受让方掌握所转让的技术投入使用、实现产业化而提供的必要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培训所产生的收入。
 
5、  Q:技术转让收入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培训收入,应当符合什么条件?
       A: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       在技术转让合同中约定的与该技术转让相关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培训;
2.       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培训收入与该技术转让项目收入一并收取价款。


暂无数据!

 離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