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页关于我们服务范围下载中心常见问题联系我们启源论坛

    快速通道

中国商务服务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服务范围 >> 中国商务服务
 
有关设立常驻机构的问题

1、Q:何种情况会构成在中国境内设立常设机构?
    A:非居民企业派遣人员在中国境内提供劳务,如果派遣企业对被派遣人员工作结果承担部分或全部责任和风险,通常考核评估被派遣人员的工作业绩,应视为派遣企业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场所提供劳务;如果派遣企业属于税收协定缔约对方企业,且提供劳务的机构、场所具有相对的固定性和持久性,该机构、场所构成在中国境内设立的常设机构。
 
2、Q:在做出常设机构判定时,还应考虑哪些因素?
    A:在做出常设机构判定时,还应考虑以下因素:
1.       接收劳务的境内企业(以下统称“接收企业”)向派遣企业支付管理费、服务费性质的款项;
2.       接收企业向派遣企业支付的款项金额超出派遣企业代垫、代付被派遣人员的工资、薪金、社会保险费及其他费用;
3.       派遣企业并未将接收企业支付的相关费用全部发放给被派遣人员,而是保留了一定数额的款项;
4.       派遣企业负担的被派遣人员的工资、薪金未全额在中国缴纳个人所得税;
5.       派遣企业确定被派遣人员的数量、任职资格、薪酬标准及其在中国境内的工作地点。
 
3、Q:派遣企业派遣人员为了代表其参加股东会或董事会议,是否构成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场所和常设机构?
    A:如果派遣企业仅为在接收企业行使股东权利、保障其合法股东权益而派遣人员在中国境内提供劳务的,包括被派遣人员为派遣企业提供对接收企业投资的有关建议、代表派遣企业参加接收企业股东大会或董事会议等活动,均不因该活动在接收企业营业场所进行而认定为派遣企业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场所或常设机构。
 
4、Q:派遣企业构成在中国设立机构、场所,构成常设机构在企业所得税方面有什么义务?
    A:符合第一条规定的派遣企业应依法准确计算其取得的所得并据实申报缴纳企业所得税;不能如实申报的,税务机关有权按照相关规定核定其应纳税所得额。


暂无数据!

 離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