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页关于我们服务范围下载中心常见问题联系我们启源论坛

    快速通道

中国商务服务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服务范围 >> 中国商务服务
 
有关公司合同法律效力的问题

1.        Q: 请问公司合同仅有法定代表人签字没有加盖公章是否有效?
A: 除特别约定合同生效需签字并盖章外,合同是有效的。根据《合同法》第十二条规定:当事人采用合同书形式订立合同的,自双方当事人签字或者盖章时合同成立。
 
2.        Q: 请问公司合同没有加盖公章,签字人也没有获得授权,合同是否有效?
A: 公司在签订合同时没有加盖合法有效的公章,亦未实际授权给签字人,如该签字人的代理行为符合《合同法》第四十九条“行为人没有代理权、超越代理权或者代理权终止后以被代理人名义订立合同,相对人有理由相信行为人有代理权的,该代理行为有效。”的规定,构成表见代理,该合同有效。
 
3.        Q: 请问公司名称变更后盖有原公章的合同是否仍有法律效力?
A: 公司名称的变更并不影响变更后的公司承担原公司的债务,盖有原公司名称印章的档对变更后的公司依然具有法律效力
 
4.        Q: 请问违反章程规定的公章使用规则所签订的合同是否有效?
A: 公司章程可以约定印章的使用规则,但由于章程仅对内有约束力,如果相对人是善意的,即使印章的使用违反章程,合同也具有法律效力。但是,违反章程使用公章损害公司利益的人需要对公司承担赔偿责任。
 
5.        Q: 请问公司在正式成立前使用经股东许可私刻的公章对外签订的合同是否有效?
A: 公司尚未正式成立,使用经其股东授意私刻的印章对外签订合同,具有法律效力,其法律责任由成立后的公司承担。
 
 


暂无数据!

 離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