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页关于我们服务范围下载中心常见问题联系我们启源论坛

    快速通道

中国商务服务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服务范围 >> 中国商务服务
 
税务问题

1、  Q:什么是失控的增值税专用发票?
       A:失控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是指防伪税控企业丢失被盗金税卡中未开具的发票或者丢失空白专用发票,已经被列为非正常户的防伪税控企业未向税务机关申报或未按规定缴纳税款的发票。
 
2、  Q:企业取得失控的增值税专用发票能否抵扣?
       A:(国税函〔2008〕607号)明确,在税务机关按非正常户登记失控增值税专用发票(以下简称失控发票)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又向税务机关申请防伪税控报税的,其主管税务机关可以通过防伪税控报税子系统的逾期报税功能受理报税。
购买方主管税务机关对认证发现的失控发票,应按照规定移交稽查部门组织协查。属于销售方已申报并缴纳税款的,可由销售方主管税务机关出具书面证明,并通过协查系统回复购买方主管税务机关,该失控发票可作为购买方抵扣增值税进项税额的凭证。
 
3、  Q:没附发票清单的专用发票能否抵扣进项税额?
       A:根据增值税专用发票的使用规定一般纳税人销售货物或者提供应税劳务可汇总开具专用发票。汇总开具专用发票的,同时使用防伪税控系统开具清单,并加盖财务章或发票专用章,因此未附发票清单,不能抵扣进项税额。
 
4、  Q:取得海关进口增值税凭证未付货款能否抵扣进项税?
       A:凡已缴纳了进口环节增值税的,不论其是否已经支付货款,其取得的海关完税凭证均可作为增值税进项税额抵扣凭证。
 
5、  Q:纳税人丢失海关完税凭证是否仍能抵扣?
       A:对纳税人丢失的海关完税凭证,纳税人应当凭海关出具的相关证明,向主管税务机关提出抵扣申请。主管税务机关受理申请后,应当进行审核,并将纳税人提供的海关完税凭证电子数据纳入稽核系统比对,稽核比对无误后,可予以抵扣进项税额。
 
6、  Q: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在车辆购置税方面有什么优惠?
A:自2015年10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对购置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按5%的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
 
7、  Q:优惠通知中所指乘用车指的是?
A:本通知所称乘用车,是指在设计和技术特性上主要用于载运乘客及其随身行李和(或)临时物品、含驾驶员座位在内最多不超过9个座位的汽车。
 
8、  Q:乘用车的购置日期怎么确定?
A:乘用车购置日期按照《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或《海关关税专用缴款书》等有效凭证的开具日期确定。


暂无数据!

 離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