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页关于我们服务范围下载中心常见问题联系我们启源论坛

    快速通道

中国商务服务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服务范围 >> 中国商务服务
 
有关外币代兑机构的问题

1、Q:外币代兑机构,是指什么?
    A:外币代兑机构,是指与具有外币兑换(或结售汇)业务经营资格的境内商业银行及其分支行(以下简称银行)签订协议,经银行授权办理外币兑换业务的境内企业法人机构(以下简称代兑机构)。
 
2、Q:外币代兑机构办理的外币兑换业务的品种限于哪些?
    A:外币代兑机构办理的外币兑换业务的品种限于可自由兑换货币的现钞及旅行支票。
 
3、Q:外币代兑机构办理外币兑换业务限于哪些?
    A:外币代兑机构办理外币兑换业务限于境内居民个人及非居民个人用外币和外币旅行支票兑换人民币的单方面兑换业务。
 
4、Q:非居民个人若将在外币代兑机构兑换所得的人民币兑回外币,需到哪里办理?
    A:非居民个人若将在外币代兑机构兑换所得的人民币兑回外币,需到为其办理外币兑换业务的代兑机构的授权银行办理。
 
5、Q:非居民个人若将在外币代兑机构兑换所得的人民币兑回外币兑回有效期为多长时间?
    A:非居民个人若将在外币代兑机构兑换所得的人民币兑回外币兑回有效期为自兑换之日起6个月内。
 
6、Q:代兑机构办理外币兑换业务,应当具备哪些条件?
    A:外币代兑机构管理暂行办法第九条 代兑机构办理外币兑换业务,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       有境内企业法人资格;
2.       有固定的营业场所;
3.       不少于2名经授权银行培训合格的从事外币兑换业务的工作人员;
4.       具备能够准确、及时接收授权银行外币兑换牌价的设备或相应设施;
5.       授权银行要求的其他条件。
 
7、Q:代兑机构可以设置多家外币兑换业务经营场所吗?
A:代兑机构可以与签约银行协议约定设置多家外币兑换业务经营场所。
 
8、Q:外币代兑机构办理外币兑换业务的外币库存限额有规定吗?
    A:外币代兑机构办理外币兑换业务的外币库存限额,由其授权银行核定,原则上在每个营业日终了时不得超过等值1万美元。
 
9、Q:外币代兑机构的从业人员必须具备什么条件?
    A:外币代兑机构的从业人员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1.       鉴别外币现钞和外币旅行支票的能力;
2.       相应的外汇管理法规知识;
3.       授权银行内控制度要求具备的其他能力。


暂无数据!

 離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