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页关于我们服务范围下载中心常见问题联系我们启源论坛

    快速通道

中国商务服务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服务范围 >> 中国商务服务
 
中国拟修订食品经营许可管理办法

中国拟修订食品经营许可管理办法

2020年8月6日,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在其官网公布了《食品经营许可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众可于2020年9月6日前将修改意见反馈至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征求意见稿与现行规定相比较,主要有以下几个变化:

一、   部分许可实行告知承诺制

根据征求意见稿的规定,以下情形实行告知承诺制,可当场作出行政许可决定:

1、 仅申请预包装食品销售项目的新办许可;
2、 申请变更许可(限经营条件未发生变化,经营项目减项或未发生变化的);
3、 申请延续许可(限经营条件未发生变化,经营项目减项或未发生变化的)。

告知承诺,指申请人提出食品经营许可申请,许可部门一次性告知其审批条件和需要提交的材料,申请人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的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对经营条件进行自我评估,且书面承诺符合食品经营条件,申请材料与实际一致的,许可部门可以当场作出书面行政许可决定的方式。

二、   增加无需取得许可的事项

根据征求意见稿的规定,以下食品经营行为不需要取得食品经营许可:

1、 取得食品生产许可的食品生产者在其生产场所或通过网络销售其生产的食品;
2、 销售食用农产品;
3、 餐饮服务经营者在其主店经营场所附近开设甜品站等附属店面,食品由主店配送,无需加工直接销售;
4、 取得食品生产经营许可的食品生产经营者在展销会、交易会、博览会等临时交易场所销售食品;
5、 医疗机构、药品零售企业销售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中的特定全营养配方食品;
6、 法律法规明确的其他不需要取得食品经营许可的情形。

三、   将餐饮服务管理公司纳入许可范畴

征求意见稿将以承包食堂、提供服务等方式经营的餐饮服务管理公司纳入了食品经营许可范畴。

启源集团拥有经验丰富的专业团队,为客户提供中国公司的筹建、注册及各类许可证/牌照的申请及后续维护、税务筹划及审计服务,有关详情请咨询我们的专业顾问。


暂无数据!

 離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