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页关于我们服务范围下载中心常见问题联系我们启源论坛

    快速通道

中国商务服务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服务范围 >> 中国商务服务
 
中国签证简介

中国签证简介

中国签证是中国政府授权机构依照本国法律法规,为申请入、出或过境本国的外国人颁发的一种许可证明。除按有关协议、规定免办签证等情况外,外国人在进入中国前需申请并办妥中国签证。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外使馆、领馆或者外交部委托的其他驻外机构负责在境外签发外国人入境签证。

中国签证机构会根据申请人的个人情况及来华目的,决定签发外交签证、礼遇签证、公务签证还是普通签证。

一、   签证种类

中国的普通签证包括以下12种类别:

1、   C字签证

发给执行乘务、航空、航运任务的国际列车乘务员、国际航空器机组人员、国际航行船舶的船员及船员随行家属和从事国际道路运输的汽车驾驶员。

2、    D字签证

发给入境永久居留的人员。

3、    F字签证

发给入境从事交流、访问、考察等活动的人员。

4、    G字签证

发给经中国过境的人员。

5、    J1字签证

发给外国常驻中国新闻机构的外国常驻记者;J2字签证,发给入境进行短期采访报道的外国记者。

6、    L字签证

发给入境旅游的人员;以团体形式入境旅游的,可以签发团体L字签证。

7、    M字签证

发给入境进行商业贸易活动的人员。

8、    Q1字签证

发给因家庭团聚申请入境居留的中国公民的家庭成员和具有中国永久居留资格的外国人的家庭成员,以及因寄养等原因申请入境居留的人员;Q2字签证,发给申请入境短期探亲的居住在中国境内的中国公民的亲属和具有中国永久居留资格的外国人的亲属。

9、     R字签证

发给国家需要的外国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专门人才。

10、   S1字签证

发给申请入境长期探亲的因工作、学习等事由在中国境内居留的外国人的配偶、父母、未满18周岁的子女、配偶的父母,以及因其他私人事务需要在中国境内居留的人员;S2字签证,发给申请入境短期探亲的因工作、学习等事由在中国境内停留居留的外国人的家庭成员,以及因其他私人事务需要在中国境内停留的人员。

11、   X1字签证

发给申请在中国境内长期学习的人员;X2字签证,发给申请在中国境内短期学习的人员。

12、   Z字签证

发给申请在中国境内工作的人员。

二、   居留许可

持D字、J1字、Q1字、S1字、X1 字、Z字(签证上标注“入境后可停留30天”的除外)签证入境中国的外国人,应当自入境之日起30日内向拟居留的县级以上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办理居留许可证件。居留许可证件签发后即可取代签证用于出入境。

外籍商务人士通常会申请M字签证入境中国。外国人来华工作则需要申请Z字签证入境中国。在申请M字签证时需要提交中国境内商业贸易合作方出具的邀请函件。申请Z字签证时需要提交工作许可等证明材料。如您在申请上述签证及居留许可时需要协助,请随时与启源联系。

启源集团拥有经验丰富的专业团队,为客户提供中国公司的筹建、注册及各类许可证/牌照的申请及后续维护、税务筹划及审计服务,有关详情请咨询我们的专业顾问。


暂无数据!

 離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