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页关于我们服务范围下载中心常见问题联系我们启源论坛

    快速通道

中国商务服务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服务范围 >> 中国商务服务
 
中国税务-劳务报酬所得涉税问题

中国税务
劳务报酬所得涉税问题

劳务报酬所得,是指个人从事劳务取得的所得,包括从事设计、装潢、安装、制图、化验、测试、医疗、法律、会计、咨询、讲学、翻译、审稿、书画、雕刻、影视、录音、录像、演出、表演、广告、展览、技术服务、介绍服务、经纪服务、代办服务以及其他劳务取得的所得。

一、    税前扣除凭证

支付自然人的劳务报酬,需要取得发票才可以作为成本费用在税前扣除。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8年第28号的规定,如支付自然人的劳务报酬不超过500元,亦可用收据作为税前扣除凭证。

二、   计税依据

劳务报酬所得项目计税依据为不含增值税收入。计算个人所得税时,已缴纳的增值税附征税费,可以从不含增值税收入中扣除后,再减除费用。

三、   税款扣缴和支付

自然人取得劳务报酬所得申请代开发票,在代开发票环节不再征收个人所得税,由报酬支付人代扣代缴。

四、   应纳税所得额

劳务报酬所得以收入以减除费用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劳务报酬所得每次收入如不超过四千元,可减除的费用按八百元计算;每次收入如在四千元以上,减除费用按百分之二十计算。

五、   同一自然人同一个月内多次取得劳务报酬

劳务报酬所得如属于一次性收入,以取得该项收入为一次;如属于同一项目连续性收入,以一个月内取得的收入为一次。

六、   未达到起征点劳务报酬

劳务报酬所得每次收入不超过四千元,减除费用按八百元计算。如支付自然人的劳务报酬不超过八百元,即使应代扣代缴的个人所得税税额为零,劳务报酬的支付方仍应履行申报的义务。

启源集团拥有经验丰富的专业团队,为客户提供中国公司的筹建、注册及各类许可证/牌照的申请及后续维护、税务筹划及审计服务,有关详情请咨询我们的专业顾问。


暂无数据!

 離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