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页关于我们服务范围下载中心常见问题联系我们启源论坛

    快速通道

中国商务服务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服务范围 >> 中国商务服务
 
2020年9月北京市正式开通电子社保卡申领服务

北京市正式开通电子社保卡申领服务

2020年9月起,北京市正式开通电子社保卡申领,持卡人通过电子社保卡申领渠道即可申领电子社保卡。

凡持有正常状态实体社会保障卡的北京市民,均可申领电子社保卡。申领时无须提供材料,通过人脸识别认证并设置密码即可。

电子社保卡可在多个渠道申领:
  • 本地渠道为北京人社APP。
  • 全国渠道包括电子社保卡微信小程序、掌上12333、国务院客户端微信小程序、国家政务服务平台APP及微信小程序等。
  • 银行渠道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银联云闪付等。
  • 第三方渠道为微信、支付宝。

电子社保卡具备的身份认证、生物特征识别、移动支付等功能,支持以下民生服务:
  
一是向政务服务领域开放,支持各级政务大厅、政务门户网站、政务APP等使用电子社保卡,实现身份认证和快速登录。支持医保移动支付(门诊、购药、住院)等就医一卡通应用。

二是向智慧城市服务拓展,发挥电子社保卡身份凭证功能,与交通出行、公用事业、小额支付等场景结合,推进在入园、入馆、出行等方面的应用。

三是向金融服务开放,提供电子社保卡缴费支付服务,实现相关民生缴费和待遇发放,探索社保卡银行账户线上应用、银行账户身份核验、信用服务等方面合作。

在一个渠道申领成功后,其他渠道领取时只需输入密码验证即可。领取电子社保卡后,实体卡和电子社保卡都可正常使用。

电子社保卡在人社、政府公共服务、金融等领域线上线下有机结合应用,重点推进线上查询社保权益记录、线上就医购药支付结算、线上办理参保缴费、线上办理职业资格认证、线上人社公共服务办事凭证等业务场景应用。同时进一步支持跨部门应用,助力政府公共服务,促进民生服务和智慧城市建设。


暂无数据!

 離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