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頁關於我們服務范圍下載中心常見問題聯絡我們啟源論壇

    快速通道

香港商務服務
當前位置 : 首頁 >> 服務范圍 >> 香港商務服務
 
香港獨資公司登記程序和費用

香港獨資公司登記程序和費用


經營者的義務和權利

凡個人獨力出資營商,均屬獨資經營公司。在法律上,獨資公司祇是出資者的另一面。獨資公司的欠債和資產,也是出資者的欠債和資產。當公司的資產不足償付營業債項時,出資者須以本身其他資產補上。在稅務法上,商號的盈虧,可以不和出資者本身的收支計在一起。不過,出資者仍須負責繳交本人的應課入息稅,和名下商號的利得稅。

獨資公司名稱限制

一人可同時經營數家獨資公司。公司的名稱一般沒有限制,故同名稱的公司甚多。 不過,若一家公司,不論是何性質類別,其名稱若享有商譽或是用作為注冊商標,則可制止別家公司使用相同或相近的名稱。政府發出商業登記證,並不就表示准許該證持有人採用證上的商號名稱。證上商號名稱和別家公司名稱有衝突,法院可頒發禁制令,不准犯者再用。

公司名稱可隨時更改,也可起用多於一個公司名稱。但是,該等更改必須以稅務局指定的格式通知商業登記處。

獨資公司的解散

獨資經營,可隨時由出資者自發結束,或是因出資者死亡而自動結束。出資者破產,公司不一定就結束,因破產管理官可接管公司,繼續經營。如屬自發結束營業,經營者必須以指定表格通知商業登記處。

獨資公司登記手續

籌辦獨資公司的法律手續很簡單,出資者祇須到稅務局商業登記處填妥申請商業登記表格,連同登記費一併寄回或交回。如果親臨申請,商業登記處最快可於申請當日發出商業登記證。如郵寄申請,商業登記處最快可於十日內可發出商業登記證。

獨資公司的成立手續最簡單,一天之內就可以辦妥所有手續:

步驟一
找尋辦事處或營業地點。經營者也可以採用自己的住址作為營業位址。

步驟二
前往稅務局轄下的商業登記署申請商業登記證。您必須於開業一個月內,把填妥之指定表格連同指定金額的商業登記費親自交回或郵遞到商業登記署。如為親身遞交,商業登記署會即時簽發登記證。如為郵遞申辦,商業登記署會把登記證寄到所屬公司的營業地址或您指定的地址。

注意事項

(1) 根據[商業登記條例],經營者必須把商業牌照掛在營業地址的顯眼地方。
(2) 牌照有效期為一年或者三年,經營者必須于提交申請登記證時作出選擇。請按此參閱商業登記費列表。
(3) 提交申請表格時,經營者必須把您的身份證複印本(如為合夥公司,則所有合夥人的身份證複印本)一併提交。
(4) 經營者可以現金,支票或易辦事繳納商業登記費。
(5) 除了商業登記證,經營者可能還要申辦其他牌照才可以開始經營其業務,如果該等業務比較特別,例如酒家或證券仲介業務等。
(6) 不論是獨資公司和合夥公司,香港的法律都沒有對經營者的國籍有任何特別的限制。也就是說,經營者可以是任何國家或地區之居民。但是,如果經營者並非香港居民,那麼,經營者就必須委任一個香港居民作為代表。請注意,代表沒有任何代理或管理公司業務之權利,代表的責任只限於接受政府信件。本公司可以提供出任代表服務。
(7) 不論是獨資公司和合夥公司,都需要有一個位於香港的位址作為營業位址。本公司可以提供營業位址,詳情請按此參閱。
(8)如果東主並非香港居民,則必須委任一個香港居民出任公司的代表,作為公司與稅務局就公司稅務事宜溝通之橋樑。

獨資公司的轉讓

獨資公司可隨時轉讓。承讓人由接收日起負責該商號該日以後的一切收支,除非出讓人和承讓人另有協議。不過,公司轉讓必須依《業務轉讓(保障債權人)條例》在兩份中文報紙和一份英文報紙,刊登轉讓啟事,否則出讓人不能卸卻責任。

獨資公司註冊費用


本公司服務費:150美元
商業登記費:335美元
營業地址年費(選擇性質):200美元
出任公司代表年費(選擇性質):200美元
總共:885美元

辦理需時:5個工作日

客戶需提供資料及文件
1. 公司名稱(中文,英文或中英文)。公司名稱不可含有[LIMITED]或“有限責任”之字眼。
2. 東主身份證或護照複印本
3. 住址證明文件副本,例如水電費單,電話費單



 離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