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頁關於我們服務范圍下載中心常見問題聯絡我們啟源論壇

    快速通道

中國商務服務
當前位置 : 首頁 >> 服務范圍 >> 中國商務服務
 
外貿企業出口退稅流程

外貿企業出口退稅申報流程:

1、下載外貿企業出口退稅申報系統和出口退稅網,安裝後通過系統維護進行企業信息設置。

2、通過退稅系統完成出口明細申報數據的錄入、審核。

3、取得增值稅發票後在發票開票日期30天內,在“發票認證系統”或國稅局進行發票信息認證。

4、通過退稅系統完成進貨明細申報數據的錄入、審核。

5、通過系統中“數據處理”的“進貨出口數量關聯檢查”和“換匯成本檢查”後生成預申報數據。

6、網上預申報和察看預審反饋。

7、在申報系統中錄入單證備案數據。

8、預審通過後,進行正式申報,把預申報數據確認到正式申報數據中。

9、打印出口明細申報表、進貨明細申報表、出口退稅申報匯總表各2份;並生成退稅申報軟盤,軟盤中應該有12個文件,並在生成好的退稅軟盤上寫上企業的名稱和海關代碼。

10、準備退稅申報資料,到退稅科正式申報退稅;(需要在出口日期算起90天內進行正式申報)。所需資料如下:

打印好的專用封面紙;

《外貿企業出口退稅進貨明細申請表》;

《外貿企業出口退稅出口明細申請表》;

出口退稅專用核銷單;

稅收(出口貨物專用)繳款書;

增值稅票抵扣聯及專用貨物清單;

代理出口證明(如屬代理出口的);

出口退稅專用報關單;

資料封底。

以上單據在裝訂時請按關聯號排列,所有單據豎著放靠右側在上方裝訂,裝訂成一冊。另外應附兩套退稅申報表(退稅匯總申報表;退稅進貨明細表;退稅出口申報明細表)並加蓋公章。

企業到退稅機關辦理退稅正式申報,退稅機關審核軟盤及報表和資料合格以後,企業將軟盤和資料及一套退稅申報表交給退稅機關,退稅機關會將一張退稅匯總申報表簽字蓋章後返還給企業。正式申報退稅即完成。

11、稅款的退還

稅務局得到退稅的批復之後,會將數據上傳到稅網,同時系統自動發送電子郵件。

企業看到後,可以到“數據管理”—“退稅批复”欄目中查看。

點擊某條批复的數據,顯示注意事項。點擊“下一步”,會顯示“出口貨物稅收退還申請書”的內容,企業應仔細核對開戶行與帳號是否準確,打印3份。

根據注意事項的相關內容,在打印出的表單中蓋章,交到退稅科,由退稅機關辦理退庫。


 離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