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頁關於我們服務范圍下載中心常見問題聯絡我們啟源論壇

    快速通道

中國商務服務
當前位置 : 首頁 >> 服務范圍 >> 中國商務服務
 
廣東省東莞市外商投資企業開辦程序

廣東省東莞市外商投資企業開辦程序


1、立項


投資者(和協作方)先向外經貿部門諮詢政策,開展項目洽談,然後向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申請核准外商投資企業名稱。


合資合作項目投資總額300萬美元以下,獨資項目投資總額3000萬美元以下的直接到市外經貿局審批。合資合作項目投資總額超300萬美元或獨資項目超3000萬美元的,則先由市發展計劃局審批其可行性研究報告,再到市外經貿局審批其合同、章程。技術改造項目由市經貿局審批。如果獨資項目由外商自建廠房,必須由國土部門出具土地使用證明,然後再到市外經貿局審批:如果項目帶有污染性質,必須由環保部門出具環境影響報告書,然後再到市外經貿局審批


2、合同、章程審批


合營各方簽訂合同章程後,帶齊資料向市外經貿局呈報審批。報批資料包括:


A、主管部門關于設立外商投資企業的請示


B、項目簽署文件 *合資合作項目合同、章程、可行性研究報告 *獨資項目章程、可行性報告、申請表


C、獲准使用廠房或土地的證明


D、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E、企業董事會成員名單


F、中方營業執照(影印件)


G、銀行提供的中方資信證明


H、外方註冊登記證(影印件)


I、外方商業登記證(影印件)


J、銀行提供的外商資信證明


K、雙方法人代表身份證(影印件)


3、領取批准證書


企業到東莞市技術監督局辦理企業法人代碼賦碼通知單後,市外經貿局可在當天核發批准證書,項目獲批准成。


4、辦理工商登記


企業批准成立後,在30天內到市工商局辦理工商登記,領取營業執照,市工商局對資料齊備的外商投資企業,在3個工作日內作出核准决定(國家規定30天) 。所需資料除新增批文、批准證書外,與企業報批資料大致一樣。


5、申辦確認書


符合進口設備免稅條件的項目,到省經貿委、省計委或省外經貿廳申辦《國家鼓勵發展的內外資項目確認書》。 (對於産品1 00%外銷的鼓勵類項目,省委托市外經貿局發放)申請資料包括: A、國家鼓勵發展的外商投資項目確認申請表


B、專案合同或獨資項目章程的批復


C、項目合同或獨資企業章程(影印件)


D、批准證書、營業執照(影印件)


E、項目的進口設備清單


F、外商投資企業經營範圍情况說明表


6、外匯登記、開設帳戶


領取營業執照後,在45天內,企業到外匯管理局辦理外匯登記證,再到銀行開設外匯帳戶.所需資料包括:


A、批文、批准證書


B、營業執照


C、項目簽署文件


D、法人代碼證


7、稅務管理


企業辦理工商登記後,在30:內,到鎮(區)稅務分局(或者直屬分局)辦理稅務登記。所需資料包括:


A、批文


B、營業執照(影印件)


C、項目簽署文件


D、企業法人代碼證


E、法人代表身份證(影印件)


8、海關備案


企業獲批准成立,半年內必須到海關備案。所需資料包括:


A、批文


B、批准證書(影印件)


C、項目簽署文件


D、營業執照(影印件)


E、項目確認書



 離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