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頁關於我們服務范圍下載中心常見問題聯絡我們啟源論壇

    快速通道

新加坡商務服務
當前位置 : 首頁 >> 服務范圍 >> 新加坡商務服務
 
新加坡印花稅簡介

新加坡印花稅簡介


印花稅是由商業及法律文件産生的稅務。


什麽是印花稅?


  • 印花稅其實是一種由商業及法律文件所産生的稅項。
  • 通過爲文件蓋印及繳納印花稅,交易行爲被記錄在案幷獲得“認可”。

何時需要爲文件蓋印?


  • 印花稅只適用于固定房地産 (土地及房産)、股份及股票的相關文件,例如土地買賣協議。
  • 可以在執行 (法定簽署) 之前或之後爲文件蓋印。
    • 在新加坡執行的文件必須在執行14天內蓋印。
    • 在海外執行的文件,必須在新加坡收到該文件的30天內蓋印。
  • 請準時爲文件蓋印以免受到處罰。未能爲文件蓋印,可能會被罰款10,000新元或/及入獄3年。

需要繳納多少印花稅?


  • 印花稅金額取决于交易金額。
  • 固定房地産、股票和股份的購買、贈送、出租、轉讓及按揭有不同的印花稅率。

如何爲文件蓋印?


通過櫃檯 (Over The Counter)


  • 前往新加坡國內稅務局櫃檯爲文件蓋印前,請先下載及填寫與印花稅相關的表格。

請携帶表格、文件前往:
 
地址:           55 Newton Road Revenue House Singapore 307987    
地鐵站:       Novena    
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8點至下午5點     
                       星期六
                       上午8點至下午5點  


  • 您可以使用NETS、支票或現金繳納印花稅。此外,您也可以以銀行本票或匯票支付給“Commissioner of Stamp Duties”。

通過互聯網


  • 如果您的會計師/律師/房屋代理已經注册使用電子印花系統 (e-Stamping system),他 (或她) 可以幫助您在網上遞交申請幷爲文件蓋印。更多詳情,請向會計師或稅務顧問查詢。

如何取得蓋印文件的副本?


  • 請爲文件準備副本,連同文件正本一起蓋印。
  • 每一份副本蓋印收費爲2新元或者和原件的收費一樣,以何者較低爲准。

爲有限責任合夥業務而設的特別規定


  • 有限責任合夥 (Limited Liability Partnerships, LLPs) 可以以公司名義擁有房地産。
  • 當普通合夥轉爲有限責任合夥時,房産也自動由現有公司轉到新的有限責任合夥名下。此類轉移需要繳納印花稅,有限責任合夥人可以申請稅務寬免,以减輕負擔。

本文是有關新加坡稅務的簡單介紹,不能取代稅務相關專業人士的建議。欲知更多詳情,請諮詢您的會計師或聯絡新加坡國內稅務局 (IRAS)。



 離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