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頁關於我們服務范圍下載中心常見問題聯絡我們啟源論壇

    快速通道

美國商務服務
當前位置 : 首頁 >> 服務范圍 >> 美國商務服務
 
美國商務和工作簽證(L-1簽證)

美國商務及工作簽證簡介


美國L-1簽證

L-1 跨國公司經理或高級管理人員申請屬於、專業性很強的簽證申請,涉及很深的財務報表和企業管理方面的知識。 啟源商務諮詢有限公司與美國的美國註冊會計師、律師建立密切聯繫,可以為你提供成立美國公司及辦理L-1簽證提供最專業的服務。

美國跨國公司高級管理人員L-1申請者的基本條件:

第一申請者必須在美國以外擁有企業,或是此企業的雇員。
第二申請者必須在美國成立分公司,並且是此分公司的經理或高級管理人員。

L-1 適用於為在美國有母公司,或子公司,或分部,或關聯公司的企業工作的外國人。他們由跨國公司內部調派到其美國公司暫時工作, 擔任:
(1) 經理或總裁 (L-1A)
(2) 需要專門知識的高級管理人員,如高級工程師、市場總監或會計師等 (L-1B)

跨國公司經理 L-1 可以在美國公司運營一年後直接提出移民申請,其申請屬於一類優先,不需要事先耗費大量時間從美國勞工部獲得勞工證,也不必象投資移民那樣投資五十萬或一百萬美金。L-1拿到的綠卡即是永久綠卡,不必象投資移民那樣先拿兩年臨時條件綠卡,快滿兩年時還得申請取消條件。

目前美國對L-1 簽證沒有年度配額限制。

美國移民局要求L-1申請者在過去的三年當中,該雇員有在此國外跨國公司從事過一年以上的相關工作。在美國已經停留超過兩年的學生或其他人士也不能申請 L-1。

移民局對L-1 人員的薪金沒有具體規定。

L-1簽證期限

美國新公司:美國移民局一般對美國新公司的L-1 先批准一年,之後可以作延期。每次延期一般為兩年或三年。

美國老公司:美國移民局一般對美國老公司的L-1 批准兩年或三年,之後可以作延期。

L-1 家屬簽證

L-1 人員的家屬(配偶和21歲以下的未婚子女)可以獲得L-2 的身份,跟隨來美國。辦理相關手續後, L-2 可以在美國公立學校就讀並可享受本地學費。2002 年新的法律允許L-1 的配偶L-2 在美國合法工作。

L-1簽證主要申請文件

在美國註冊成立跨國公司的美國分公司以後,即可申請L-1簽證來美工作,管理此分公司的運營。

新成立的跨國公司的美國分公司L-1申請者所需提供的申請材料為:

公司註冊,股權證(需證明控股權)及聯邦稅號
場地證明, 如辦公室租約
場地之彩色照片
購買辦公設備的收據

非新成立的跨國公司的美國分公司L-1申請者所需提供的申請材料為

公司註冊,股權證(需證明控股權)及聯邦稅號
場地證明, 如辦公室租約
場地之彩色照片
購買辦公設備的收據
銷售單據,海關單證,銀行對帳單,年度報表,廣告宣傳單等等

相關的材料文件

海外總公司材料:
(1) 公司註冊登記證(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及稅務條碼證)
(2) 工資單
(3) 銷售單據
(4) 銀行對帳單、稅單
(5) 年度報表
(6) 廣告材料,電視廣播廣告、平面廣告、展會照片等
(7) 產品宣傳畫冊等等

個人材料

護照 、學歷,文憑 (非必需) 、工作經歷等及公證



 離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