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頁關於我們服務范圍下載中心常見問題聯絡我們啟源論壇

    快速通道

香港商務服務
當前位置 : 首頁 >> 服務范圍 >> 香港商務服務
 
香港公司註銷申請的常見問題

1、Q: 香港公司正在申請登出中,還需要年檢嗎?
     A: 根據最近香港各銀行的規定,離岸公司在香港開戶越來越難,相比較下來,薩摩亞和塞席爾公司在香港滙豐銀行開戶相對容易些。但同樣需要一定的業務證明。
詳情請查看該網站關於此部分內容的連結: http://www.bycpa.com.hk/b5/html/news/200810/20.html
 
2、Q: 香港公司登出需要多久?
     A: 根據香港公司條例,整個撤銷申請大概需要7個月左右的時間。
詳情請查看該網站關於此部分內容的連結:http://www.bycpa.com.hk/b5/html/news/200810/20.html
 
3、Q: 我的香港公司近期會開始經營業務,需要給我的客戶開具發票證明等,對此有統一標準嗎?是否需要購買發票?
     A: 香港公司的發票,收據不是由稅務局統一印製,而是 由公司董事局根據公司的業務性質印製發行的。發票收據及其他     單據只需加蓋公司印章,並由負責任簽署後即可生效。
 
4、Q: 一般香港公司會收到哪些來自稅局的文件?各需要履行什麼義務?
     A: 一家香港公司一般會收到稅務局發來的以下檔:
      (1)利得稅報稅表-公司需填妥表格並連所需申報檔一起遞交稅務局。
      (2)評稅及繳納稅款通知書-在評稅通知書金額正確的情況下公司需要按其要求支付稅款。
      (3)表格1812-通知表明稅局在短期內不會發生報稅表,但公司開始營利後需要知會稅局。
      (4)稅單及退稅通知 以及
      (5)補加評稅
 
5、Q: 香港公司登出需要哪些手續?
     A: 根據香港公司條例,香港公司登出需要以下步驟:
     (1)申請人向稅局申請不反對撤銷註冊通知書
     (2)稅局局長簽發不反對撤銷註冊通知書
     (3)公司向註冊處提交申請撤銷註冊的檔及相關費用
     (4)香港公司註冊處登報,如沒有收到書面反對,公司正式撤銷註冊
詳情請查看該網站關於此部分內容的連結:http://www.bycpa.com.hk/b5/html/news/200810/20.html


 離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