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頁關於我們服務范圍下載中心常見問題聯絡我們啟源論壇

    快速通道

香港商務服務
當前位置 : 首頁 >> 服務范圍 >> 香港商務服務
 
香港公司維護指南第二十二部份 - 維護費用

香港公司維護指南第二十二部份 維護費用

一、 引言

本指南第1至第21部分簡介介紹了一家香港公司註冊成立後的各項申報及維護責任。其中一部分維護及申報責任只會當公司的更加資料發生變動才會産生,例如第3部分所述的申報公司名稱變更。而另外一部分申報責任,則是常年的申報責任,與公司登記資料發生變更無關,例如第17部分及第18部分所描述的雇主申報表及所得稅申報表。爲了方便本事務所客戶更爲清晰及準確的爲其維護香港公司做出預算,本事務所把維護一家香港的最低必要的費用羅列於本部份第二節及第三節,供本事務所現有及潜在客戶參考。


二、 固定費用項目

香港私人有限公司之申報及維護責任可以劃分爲兩大類,第一類是屬於固定費用的維護責任,即費用一般不會因爲公司的業務性質或者交易額及交易量而變動。第二部分屬於非固定費用,會因應公司的實際經營情况而變更此等費用如表一所示。表一所列費用屬於第一類費用。


表一:固定申報或維護項目之費用


項目 描述 金額(港幣) 備注
1 商業登記費 2,250 (1)
2 周年申報表登記費 105 (2)
3 公司秘書服務費 2,800 (3)
4 註冊地址服務費 1,850 (4)
5 周年股東大會文件服務費 800 (5)
 
小計:
7,805

 



注釋:


1、 商業登記費


本年度(即2014年4月1日之2015年3月31日之財政年度)之一年有效期之商業登記證的商業登記費爲港幣2,250元。


香港政府有可能因應香港的經濟狀况而對商業登記費作出寬免。本公司每年向客戶收取之商業登記費乃是根據香港政府的公告爲准,屬實報實銷項目。


2、 周年申報表登記費


本年之周年申報表登記費爲港幣105元。本收費爲實報實銷之費用,本事務所會因應政府的最新公告收取該筆費用。


3、 公司秘書服務年費


啓源會計師事務所就代理公司秘書服務所收取之費用爲每年港幣2,800元。啓源會於年度代理公司秘書服務期限届滿前的2個月向客戶發出更新通知。啓源的代理公司秘書服務費包括以下服務:
(1) 提供爲期一年之代理公司秘書;
(2) 辦理但是變更事宜,如有;
(3) 辦理註冊地址或營業地址變更,如有;
(4) 編制股東大會會議記錄及董事會會議記錄個一份;
(5) 備存各項法定記錄册;
(6) 編制及提交周年申報表。


上述服務費不包含周年申報表登記費港幣105元。


4、 註冊辦事處


啓源會計師事務所就註冊地址服務所收取之費用爲每年港幣1,850元。本事務所之費用包含以下服務:
(1) 提供一個位於香港的街道地址作爲客戶香港公司的註冊辦事處地址;
(2) 代收及轉寄銀行及香港政府信件。


5、 周年股東大會


本項目之費用只適用於不召開周年股東大會、而只編制相關文件。


三、 非固定費用項目

第二類屬於非固定費用之維護責任,該等費用會因應公司的業務性質或者交易額及交易量而變動。相關費用表二所示:


表二:非固定申報或維護項目之費用


項目 描述 金額(港幣) 備注
1 會計服務費(假設每個月港幣800元) 9,600 (1)
2 財務報表法定審計 8,000 (2)
3 所得稅計算及申報 1,600 (3)
4 雇主申報表申報 600 (4)
 
小計:
19,800  

注釋:


1、 會計做賬服務


會計做賬費用會因應交易量的多寡以及帳目的清晰程度而浮動。交易量包括銷售賬單、購貨賬單、支票、銀行匯款、銀行收款等數目。交易量越多,或者帳目越複雜,或者賬單很雜亂,則代表我們做賬所需要的時間越多,費用也就會越高。


2、 財務報表法定審計


本事務所之財務報表法定審計之費用一般乃是根據公司的業務性質、公司帳目的複雜程度以及營業額而定。如果一家貿易公司,同時持有房地産及證劵,則審計費用一般會較單純的貿易業務爲高。表二之審計費用僅爲估計金額,實際費用可能會較估計金額爲高。


3、 編制及提交所得稅申報表


此項目之費用只包含編制應付所得稅計算表(Tax Computation)、填寫及提交所得稅申報表。如果公司需要申請免稅,則費用另行商議。


4、 編制及提交雇主申報表


此處所述費用,只含沒有聘請員工的申報費用。如果公司聘有員工,則每名員工另加港幣600元之申報費用。例如,如果公司聘請有2名員工,則此項目之總費用爲港幣1,800元,以此類推。


四、 總結

本部分所述之年度維護費用乃是以一家業務量不多或者經營規模較小的公司爲基礎而做出之評估,僅供參考。實際費用,尤其是會計、審計及稅務服務之費用,會因應公司之規模或所經營業務之性質而有所調整。根據我們的經驗,實際費用一般會較本部分表格一所顯示的總金額爲高。



 離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