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頁關於我們服務范圍下載中心常見問題聯絡我們啟源論壇

    快速通道

香港商務服務
當前位置 : 首頁 >> 服務范圍 >> 香港商務服務
 
香港公司註冊及年審問題

1、Q: 我司是一家香港公司,在上海設立了辦事處,現需要登出,海關與外匯如何辦理?
     A: 外商投資企業辦事處登出不需要海關外匯登出憑證。


2、Q:我司是一家香港公司,在上海設立了代表處,現需要登出,海關與外匯如何辦理?
     A:外國企業常駐代表機構登出是需要提交海關外匯稅務登出證明的。如果沒有登記,也需要以
上部門的確認意見。


3、Q: 香港公司註冊名稱選擇有限制嗎?
     A: 香港公司起名較自由。法律允許公司名稱含有國際、集團、控股、實業和投資等字眼;公司
名稱前面還可以加上自己喜歡的名字,如:法國、美國、義大利、日本和中國上海等。對於信託、
銀行、受託人、學院、協會、基金會、房地產、旅遊和研究所等需要特許的行業名稱,法律有嚴
格規定不能隨意使用。


4、Q: 香港公司註冊經營進出口業務存在退稅問題嗎?
     A: 除煙酒外,所有進出香港貨物皆為零關稅,所以在香港經營進出口業務不存在出口退稅問題

5、Q:香港公司能否辦理暫停業歇業手續?
     A:可以辦理,即申請休眠,需要填寫表格由公司秘書提交到公司註冊處和稅務局;但最長停業期為3年。


6、Q:香港公司能否辦理暫停業歇業手續?
     A:可以辦理,即申請休眠,需要填寫表格由公司秘書提交到公司註冊處和稅務局;但最長停業期為3年。


7、Q: 香港公司成立後的年審年報服務中,具體涉及哪些事項?
     A: 1.繳納商業登記費,更新商業登記證;
2.提交周年申報表,報表由董事簽署後,再到公司註冊處備案;
3.法定秘書:是在香港註冊公司的必備條件;
4.法定註冊地址:是在香港成立公司的必備條件;
 



 離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