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頁關於我們服務范圍下載中心常見問題聯絡我們啟源論壇

    快速通道

中國商務服務
當前位置 : 首頁 >> 服務范圍 >> 中國商務服務
 
有关营改增的问题

1、Q:圖書出租是否屬於營改增的範圍?
    A:根據財稅(2013)106號規定有形動產租賃服務已經被納入營改增的範圍,有形動產租賃包括有形動產融資租賃和經營租賃,經營性租賃指約定的時間內將物品、設備等有形動產轉讓他人使用且租賃物所有權不變更,因此,圖書出租屬於營改增的範圍。
 
2、Q:開出的專用發票丟失,銷方怎麼處理,購方如何認證?
    A:一般納稅人丟失已開具專用發票的發票聯和抵扣聯,如果丟失前已認證相符的,購買方可憑銷售方提供的相應的專用發票記帳聯影本及銷售方主管稅務機關出具的《丟失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或《丟失貨物運輸業增值稅專用發票已報稅證明單》,作為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抵扣憑證;如丟失前未認證的,購買方憑藉銷售方提供的相應專用發票記帳聯影本進行認證,認證相符的可憑專用發票記帳聯影本及銷售方主管水稅務機關出具的上述證明單,作為抵扣憑證。記帳聯影本及證明單留存備查。
 
3、Q:部分現代服務業“營改增”應稅服務範圍有哪些?
    A:部分現代服務業,是指圍繞製造業、文化產業、現代物流產業等提供技術性、知識性服務的業務活動,包括:有形動產租賃服務、研發和技術服務、資訊技術服務、文化創意服務、物流輔助服務、鑒證諮詢服務、廣播影視服務。
 
4、Q:“營改增”後,郵政業應稅服務範圍有哪些?
    A:郵政業,是指中國郵政集團公司及所屬郵政企業提供郵件寄遞,郵政匯兌、機要通信和郵政代理等郵政基本服務的業務活動,包括郵政普遍服務、郵政特殊服務和其他郵政服務,營改增適用稅率11%。
 
5、Q:“營改增”後,郵政業應稅服務中特殊服務包括哪些?
    A:包括義務兵平常信函,機要通信、盲人讀物、革命烈士遺物等寄遞的業務活動。


 離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