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頁關於我們服務范圍下載中心常見問題聯絡我們啟源論壇

    快速通道

中國商務服務
當前位置 : 首頁 >> 服務范圍 >> 中國商務服務
 
納稅問題

1、Q:稅務機關在判定非居民企業所得稅納稅義務時,重點審核哪些資料?
    A:重點審核下列與派遣行為有關的資料,以及派遣安排的經濟實質和執行情況:
1.       派遣企業、接收企業和被派遣人員之間的合同協議或約定;
2.       派遣企業或接收企業對被派遣人員的管理規定,包括被派遣人員的工作職責、工作內容、工作考核、風險承擔等方面的具體規定;
3.       接收企業向派遣企業支付款項及相關賬務處理情況,被派遣人員個人所得稅申報繳納資料;
4.       接收企業是否存在通過抵消交易、放棄債權、關聯交易或其他形式隱蔽性支付與派遣行為相關費用的情形。
 
2、Q:自2015年10月1日起,對我市以購進農產品為原料一般納稅人納入農產品增值稅進項稅額核定扣除試點範圍的有哪些?
    A:對我市以購進農產品為原料生產銷售傢俱、食品、藥品及其他產品並以農產品收購發票或者銷售發票抵扣進項稅額的增值稅一般納稅人(以下簡稱試點納稅人),納入農產品增值稅進項稅額核定扣除試點範圍,其購進農產品的增值稅進項稅額均按照38號通知所附《農產品增值稅進項稅額核定扣除試點實施辦法》(以下簡稱《辦法》)的規定抵扣
 
3、Q:本公告規定的試點納稅人,其農產品增值稅進項稅額的核定扣除方法是?
    A:採取成本法,實行單戶核定的扣除標準。
 
4、Q:試點納稅人應自2015年10月1日起,按照《辦法》第九條規定將期初庫存農產品以及庫存半成品、產成品耗用的農產品增值稅進項稅額怎麼處理?
    A:作轉出處理。
 
5、Q:對一次性作進項稅額轉出形成應納稅款一次性繳納入庫有困難的,應怎樣處理?
    A:可以選擇在2016年6月30日前將進項稅額應轉出額平均分期轉出。各區、縣(地區)國家稅務局應對試點納稅人進項稅轉出情況進行統計和監控。
 
6、Q:試點納稅人在申報期內,除填報《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納稅申報辦法》規定的納稅申報資料外,還應按照總局35號公告第六條規定填報哪些資料?
    A:填報《農產品核定扣除增值稅進項稅額計算表(匯總表)》、《投入產出法核定農產品增值稅進項稅額計算表》、《成本法核定農產品增值稅進項稅額計算表》、《購進農產品直接銷售核定農產品增值稅進項稅額計算表》和《購進農產品用於生產經營且不構成貨物實體核定農產品增值稅進項稅額計算表》。


 離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