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頁關於我們服務范圍下載中心常見問題聯絡我們啟源論壇

    快速通道

中國商務服務
當前位置 : 首頁 >> 服務范圍 >> 中國商務服務
 
关于调整工伤保险费率政策的通知

根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財政部關於調整工傷保險費率政策的通知》(人社部發[2015]71號),自2015年10月1日起,調整現行的工傷保險費率政策。
 
1、 按照《國民經濟行業分類》(GB/T 4754-2011)對行業的劃分,根據不同行業的工傷風險程序,由低到高,依次將行業工傷風險類別劃分為一類至八類。
 
2、 不同工傷風險類別的行業執行不同的工傷保險行業基準費率。各行業工傷風險類別對應的全國工傷保險基準費率為,一類至八類分別控制在該行業用人單位職工工資總額的0.2%、0.4%、0.7%、0.9%、1.1%、1.3%、1.6%、1.9%左右。
 
3、 通過費率浮動的辦法確定每個行業內的費率檔次。一類行業分為三個檔次,即在基準費率的基礎上,可向上升至120%、150%,二類至八類行業分為五個檔次,即在基準費率的基礎上,可分別向上升動至120%、150%或向下浮動至80%、50%。
 
深圳市目前的工傷保險繳費比例仍為原有的三檔,分別為0.4%,0.8%和1.2%,後續是否有調整,仍需等待社保局的通知。根據《深圳市工傷保險浮動費率管理辦法》的規定,屬於國家規定的一類、二類、三類行業的用人單位,按照本市規定的行業基準費率為基礎實行浮動費率。其中,首次參加工傷保險的用人單位,其當年繳費費率按所屬行業工傷保險基準費率確定;當年度首次參保且繳費年限不滿一年的,下年度仍按行業基準費率繳費。


 離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