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頁關於我們服務范圍下載中心常見問題聯絡我們啟源論壇

    快速通道

中國商務服務
當前位置 : 首頁 >> 服務范圍 >> 中國商務服務
 
外國人來京就業指南

自中國加入WTO以來,除了外國企業選擇到中國投資以外,還吸引了世界各地大批的外國人選擇到中國就業,不論外國人來中國從事什麽行業,根據中國的法律規定,均應辦理相關就業許可審批。
現針對在中國北京就業的外國人如何申請辦理就業許可審批進行簡要介紹。(不包括外國駐華使、領館和聯合國駐華代表機構、其他國際組織中享有外交特權與豁免的人員)
 
外國人
指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法》規定不具有中國國籍(含臺灣、香港和澳門)的人員。
 
外國人在中國就業
指沒有取得定居權的外國人在中國境內依法從事社會勞動並獲取勞動報酬的行為。
 
外籍人員來京工作,應當具備哪些條件?
1、身體健康,無犯罪記錄,年齡在18-60周歲;
2、具有學士及以上學位和2年及以上相關工作經歷,其中外籍教師應具有5年及以上相關工作經歷(語言教師除外);不具有學士及以上學位,來京承擔急需緊缺工種關鍵技術工藝研發任務的高級技能人才應具有國外技術資格認證;
3、有確定的用人單位,持有有效護照或能代替護照的其他國際旅行證件;
4、取得工作許可和工作類居留證件,從事的工作不得超出工作許可限定範圍;
5、對我市經濟社會發展急需緊缺的人才可適當放寬年齡及工作經歷年限限制。自2014年10月31日起,新申請辦理工作許可和工作證件的外籍教師,在學前幼教機構、中小學、國際學校以及各級各類教育培訓機構從事教育教學工作的,應當持有所在國頒發的教師資格證書;從事語言教學的,如未持有所在國頒發的教師資格證書,應當取得國際通行的語言教學資格證書。
 
申請程序
1、申請就業許可
2、申請外商來京邀請函
3、外國人持職業(Z)簽證入境
4、入境後申請就業證
5、申請居留許可
 
所需材料
1、學歷證書及取得學歷證書後2年以上相關工作經驗證明
2、公司章程(聘用副總經理及以上職位提供)
3、中文簡歷
4、無犯罪證明
5、近期二寸證件彩色照片6張
6、體檢證明
7、有效護照
8、臨時住宿登記表
9、勞動合同
10、營業執照副本
11、加蓋總公司公章的營業執照副本和批準證書復印件(在京分支機構提供)
12、批準證書(外資公司提供)
13、社會保險登記證(內資公司提供)
14、工商登記證(外國企業常駐代表機構提供)
15、代表證(外國企業常駐代表機構提供)
16、年度報告通知書(外國企業常駐代表機構提供)
17、單位公章
18、材料為外文的,提供北京市專業翻譯公司確認並加蓋公章的翻譯件
 
註意事項
1、如單位聘用的外籍人員從事具有外國特色的職業(工種),如西式烹調師、西式面點師等,應提交其本國政府或行業協會頒發的職業資格證證書,該證書須經過取得證書國家的公證機關開具的公證原件,以及專業翻譯公司蓋章後的翻譯件原件;
2、用人單位有行業主管部門的,需行業主管部門審核;
3、《外國人就業許可證書》自簽發之日起六個月有效,逾期作廢;
4、外籍員工持(Z)簽證入境後,需在15日內持《就業許可證》和相關材料辦理《外國人就業證》。
 
辦理時限
30個工作日


 離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