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頁關於我們服務范圍下載中心常見問題聯絡我們啟源論壇

    快速通道

日本商務服務
當前位置 : 首頁 >> 服務范圍 >> 日本商務服務
 
日本合同會社註冊程序及費用

日本合同會社註冊程序及費用

除非另有說明,本報價所述日本合同會社,特指根據《日本會社法》註冊成立之合同會社 (有限責任公司)。

概況

本事務所代辦於日本註冊成立一家合同會社(有限責任公司)的費用是600,000日元(僅限1名日本在住代表社員且資本金不多於1000萬日元)。該費用主要包含本所的服務費用,例如編制合同會社的公司章程及其他登記相關文件的服務等。具體服務項目請參閱本報價第一節

外國投資者於日本註冊成立合同會社時,需要安排投資者個人的身份證明文件或投資法人的註冊存續證明文件於投資者所在地的公證處公證。另外,根據規定,註冊日本合同會社需要有一個日本的註冊(營業)地址。本所前述註冊服務費用並不包含文件認證及註冊地址服務。該等服務的費用請參考本報價的第二節
                                                                                               
註冊成立日本合同會社,投資者需要提供的資料,包括日本合同會社的成員及擬出任代表社員的人士的身份證明文件及近三個月的住址證明,以及擬成立的日本合同會社的註冊資本金、註冊地址(若由客戶自行提供)、經營範圍等。所需資料詳見本報價第五節

合同會社需委任一名代表社員,此代表社員可以是投資者個人,主要負責代收代付該日本合同會社的初期資金匯入手續,因此,該代表社員本人必須持有日本本地個人的銀行賬戶。如果代表社員沒有本地個人的銀行賬戶,可以委託合作方(例如日本員工等),或由我司提供一名臨時代表社員,以便協助完成公司註冊程序。此項服務費用將列於本報價第二節。當完成該合同會社銀行開戶手續後,代表社員會安排將投資額正式匯入該合同會社名下的銀行賬戶內。

一般而言,完成日本合同會社的註冊手續需要約4至5個星期(不包含銀行開戶時間)。

本報價只適用於無需額外申請牌照或許可的案件。如果客戶的日本合同會社擬經營的業務需要額外的牌照或許可,本事務所可以代辦,費用另議。還有,本報價只限於在日本東京都內註冊合同會社。如果在日本其他城市註冊合同會社,本所將會適當地調整服務費用,請悉知。

一、
成立一家日本合同會社服務費用

本事務所代辦於日本成立一家合同會社(有限責任公司),該合同會社僅限有1名日本在住代表社員且資本金不多於1000萬日元的註冊服務費用為600,000日元。該費用主要包括合同會社註冊手續以及辦理註冊時需要繳納的日本合同會社註冊登記費。具體服務項目如下:

1、
註冊前後的準備及存盤工作


(1)名稱查詢,確認擬用的合同會社名稱是否可用;
(2)編制宣誓書、代表社員的就職承諾書等所需相關文件;
(3)編制合同會社的公司章程;
(4)編制資本金支付證明書(需客戶匯入資本金);
(5)向日本法務局提交註冊文件並支付登錄免許稅及各登記費;
(6)領取登記簿副本及印章證明書;
(7)安排向區政府、稅務局、都稅辦公室提交開業通知書;
(8)訂製一個公司套裝,內含公司印章、及公司註冊原件等。


備註:

(1)
上述報價不包含申請公司註冊過程中產生的文件快遞費用(如有)。

(2)
本節所述報價,僅適用於單一成員的合同會社的註冊服務。如果擬註冊成立的日本合同會社有兩個或以上的投資者成員時,那麼本所可能需要適當調整服務費用。

(3)
本節所述報價,僅適用於擬成立的合同會社委任一名日本在住的代表社員,如多於一名日本在住的代表社員或該代表社員為海外在住的外國人(如中國在住的中國人),那麼本所可能需要適當調整服務費用。

二、
其他相關服務及收費


1、

投資者身份證明文件公證
日本合同會社的投資者(社員)需要安排投資者身份證明文件於投資者所在地的公證處進行公證,具體所需辦理公證的文件,將根據投資者(企業)身份(或註冊地)而定。公證文件需要翻譯成日文,但此報價不包含文件翻譯費用,啟源可協助客戶代辦投資者身份證明文件公證,費用另議。


2、 註冊地址
於日本註冊成立合同會社之前,必須先行租賃營業場所作為註冊地址。本所可以協助提供日本虛擬辦公室或實體辦公室作為登記地址,但是虛擬辦公室只可用於登記,不可用於銀行開戶。一般虛擬辦公室每年的費用是12萬日元起(不含稅及另收保證金),實體辦公室每年的費用是120萬日元起(不含稅及另收保證金),具體費用將按貴司指定的註冊地區及租用面積而定。待收到貴司指定的公司註冊地區後,本所將會查詢目前價格並匯報予客戶考慮。


3、 資本金接收代理人服務

如果您的日本合同會社不需要開戶,只需要協助代收代付資本金時,本所可以提供日本本地居民臨時擔任您的資本金接收代理人,進行合同會社的註冊手續。本所提供資本金接收代理人的服務費用為80,000日元。


4、 開設合同會社的法人賬戶(客戶自行提供當地代表社員)

開設合同會社的銀行賬戶時,客戶日本在住的代表社員需要親自去日本銀行辦理開戶手續。如需本所協助辦理銀行開戶,即準備銀行開戶申請表及一同前往銀行進行開戶手續之服務費用為420,000日元。此服務過程中,本所只提供預約銀行、資料準備及有關開戶的顧問服務,不保證該銀行開戶申請一定成功。如最終銀行開戶不成功,本所將退還70%的服務費用,即294,000日元。

三、
付款時間及辦法

待收到貴司確認委託啟源辦理日本公司註冊事宜,本所將會開立賬單,並收取全額的服務費用後,才正式開始辦理註冊手續。本事務所接受以現金、銀行轉賬、匯款及PAYPAL方式收取該服務費用。

如果客戶需要本事務所出具中國大陸或者台灣之增值稅或者營業稅發票,則需額外支付以當地現行稅率計算之稅金。如以PAYPAL支付,需額外支付5% 的手續費。

四、 日本合同會社的基本架構

1、 至少1名出資者、1名代表社員(個人)組成,出資者及代表社員都沒有國籍限制。

2、
出資者可以是自然人或法人團體,代表社員可以是自然人或法人團體(代表社員是法人團體時,需要選任一名業務執行者)。

3、 擬成立的日本合同會社必須有一個位於日本的業務(註冊)地址,及提供租賃合同(如由本所提供註冊地址則無需理會本項)。

4、 日本株式會社沒有最低資本金的要求,但是,由於資金金額將會影響公司的信用度及銀行開戶成功率,所以建議將登記資本金定為100萬日元或以上。如需申請經營管理簽證,資本金至少500萬日元。

五、
註冊日本合同會社客戶需提供文件及資料清單

1、 擬用該合同會社名稱,請提供兩至三個擬用英文或日文名稱;

2、
該日本合同會社社員的護照(非日本居民)複印件及住址證明文件(例如水電費單、電話費單或者銀行對賬單),如社員是自然人個人,請提供個人身份證明文件(如護照)。上述提及的出資者社員個人身份證明文件需要由出資者所在地的公證處公證,如社員是法人團體,所需提供的該投資公司存續證明文件也需要在法人註冊所在地的公證處辦理公證;

3、 出任該日本合同會社代表社員(個人)的人士的護照複印件及個人簽字證明(非日本居民)原件,以及近三個月的地址證明文件(例如水電費單、電話費單或者銀行對賬單),上述提及的代表社員(非日本居民)的個人簽字證明需要在代表社員(個人)的居住所在地的公證處公證領取;如出任該日本合同會社的代表社員為日本在住人士,則需提供其個人印章及印章證明書。

4、 該日本合同會社登記地址和租賃合約(如使用本所提供的註冊地址服務,則無需理會此項);

5、 日本合同會社的登記資本金;

6、 該日本合同會社的營業範圍(主要經營業務),包括客戶及供應商所在地、擬銷售的產品或擬提供的服務等。

六、
合同會社註冊流程及時間表

一般而言,完成所有相關的合同會社設立手續約需4至5個星期(不含銀行開戶時間),具體完成註冊時間需根據日本法務局審核時間而定,大致如下:


合同會社立程序


工作日


(預計)


1


電郵真、寄方式把列於本價第五節的註冊所需材料提供本所,客需於此支付本所的服務費


戶時間


2


啟源定的合同會社名稱查詢理名稱先核准


1-2


3


啟源安排租日本地址 (擬辦公室公室)及編制租合同(如委託我司租用日本虛擬辦公室公室)


5-8


4


啟源助編制公司章程及註冊申請文件予客戶簽


10-15


5


在投者所在地,理投者身份明文件公


決定


6


戶簽署的註冊申文檔同公件快遞給啟源


決定


7


安排刻制公司印章


2


8


將投資額匯進其中一名代表社員名下的個人日本賬戶內,並提供據,口存摺及存款記錄明予我證資金已到


決定


9


將註冊申文件提交到日本法局,行登


12-14


10


日本法局通知取登記證副本及印章


2-3


11


安排向區政府,稅局,都稅公室提交開通知,並將章程複印件及合同會社登簿副本交到各個機構


5-7


12


口事前預審


至少2-3星期或以上


13


啟源理日本合同會社的賬戶事宜,客的日本在住代表社員前往日本賬戶事宜,完成開後,代表社員(個人)將會安排將存的投資額,正式匯進該合同會社名下的賬戶


至少6-8星期或以上


14


製作公司成立套裝及其他公司註冊相關文件


2-3


15


啟源安排將公司成立套裝移交予客指定地址


1




備註:

1. 上述時間表乃是基於客戶緊密配合的情況下的預算時間。客戶前往日本辦理開設銀行賬戶的行程會對預算時間有所影響;
2. 上述時間表乃是基於客戶擬於日本經營的業務無需另行申請許可或牌照的前提下的預算時間。如果需要額外申請許可或牌照,所需時間會相應延長。

七、
公司註冊完成後客戶所得文件

公司註冊成立後,本公司會將以下文件移交給客戶,以此證明公司已經完成註冊手續,以便客戶開始以該公司名義進行業務活動。

1、
日本合同會社登記簿副本一份;

2、
日本合同會社代表社員印章一個;

3、
日本合同會社的法人印章及銀行印章各一個;

4、
日本合同會社的法人印章證明書一份;

5、
日本合同會社的公司章程一份;

6、
日本合同會社的開業通知備案證明一份。

八、
年度維護服務

株式會社註冊成立後,根據日本公司法的相關規定,日本的所有公司需要進行年終結算書的編制以及法人稅、法人住民稅、法人事業稅、消費稅、固定資產稅、折舊資產稅等相關稅務的申報。如需要,本所可以為客戶提供會計稅務的顧問服務,協助客戶進行會計數據的錄入、各種申報書和賬目明細的編制以及合理的節稅對策等。另外,本所也可為客戶提供員工僱用、工資計算和代發、以及經營管理簽證、企業內調職簽證等各種簽證的申請服務。詳情請諮詢啟源顧問團隊。

參考資料:
1. 【日本會計稅務服務】
      https://www.kaizencpa.com/cht/Services/info/id/358.html

2. 【日本簽證服務】
      https://www.kaizencpa.com/cht/Services/info/id/355.html

如果您需要進一步的資訊或協助,煩請您瀏覽本所的官方網站 www.kaizencpa.com  或通過下列方式與本所指專業會計師聯繫:
電話: +852 2341 1444
手提電話:+852 5616 4140, +86 152 1943 4614
WhatsApp, Line 和微信: +852 5616 4140
Skype: kaizencpa

下載: 日本合同會社註冊流程及費用 [PDF]


 離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