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頁關於我們服務范圍下載中心常見問題聯絡我們啟源論壇

    快速通道

中國商務服務
當前位置 : 首頁 >> 服務范圍 >> 中國商務服務
 
中國稅務-納稅信用補評、複評和修複的適用情形

中國稅務
納稅信用補評、複評和修複的適用情形

中國企業的納稅信用級別分為A、B、M、C、D五級。A級納稅人可以享受稅務機關提供的激勵措施,如領取發票更方便(一般納稅人可單次領取3個月的增值稅發票用量,需要調整增值稅發票用量時即時辦理)、普票使用無限制(普通發票按需領用)、綠色通道優先辦(連續3年被評為A級信用級別的納稅人可以由稅務機關提供綠色通道或專門人員幫助辦理涉稅事項)、退稅程序更簡化(辦理出口退稅和資源綜合利用退稅時程序更簡化)、聯合激勵多便利(國家稅務總局與人民銀行、財政部、國資委、工商總局、銀監會等部門和單位簽訂合作備忘錄,在項目審批服務和管理、財政資金使用、工商行政管理以及融資便利化等方面為A級納稅人實施聯合獎勵)。如若企業想提高自身納稅信用級別,可以參照以下情形分別向主管稅務機關提出納稅信用的補評、複評或修複。

一、   納稅信用補評的適用情形
1、
納稅人涉嫌稅收違法被立案查處已結案;
2、
納稅人被審計、財政部門依法查出稅收違法行為,稅務機關已依法處理並辦結;
3、 納稅人申請稅務行政複議、行政訴訟已結案;
4、
納稅人對未予納稅信用評價的原因有疑問。

二、   納稅信用複評的適用情形
1、
納稅人對納稅信用評價得分計算有疑問;
2、
納稅人對被直接判為D級有疑問;
3、
納稅人對涉稅申報信息評價指標扣分有疑問;
4、
納稅人對稅(費)繳納信息評價指標扣分有疑問;
5、
納稅人對發票與稅控器具信息評價指標扣分有疑問;
6、
納稅人對登記與賬簿信息評價指標扣分有疑問;
7、
納稅人對納稅評估、稅務審計、反避稅調查信息評價指標扣分有疑問:
8、
納稅人對稅務稽查信息評價指標扣分有疑問;
9、
納稅人對外部評價信息指標扣分有疑問。
 
三、   納稅信用修複的適用情形
1、
納稅人發生未按法定期限辦理納稅申報、稅款繳納、資料備案等事項且已補辦;
2、
納稅人未按稅務機關處理結論繳納或者足額繳納稅款、滯納金和罰款,未構成犯罪,納稅信用級別直接被判為D級;
3、
納稅人履行相應法律義務並由稅務機關依法解除非正常戶狀態。
   
啓源集團擁有經驗豐富的專業團隊,為客戶提供中國公司的籌建、注冊及各類許可證/牌照的申請及後續維護、稅務籌劃及審計服務,有關詳情請咨詢我們的專業顧問。


 離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