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頁關於我們服務范圍下載中心常見問題聯絡我們啟源論壇

    快速通道

中國商務服務
當前位置 : 首頁 >> 服務范圍 >> 中國商務服務
 
全球最大規模自貿協定正式簽署

全球最大規模自貿協定正式簽署

2020年11月15日,東盟十國與中國、韓國、日本、澳洲、新西蘭正式簽署了《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系協定》(RCEP協定)。該協定的簽署標誌著全球最大的自由貿易區即將建立,有利於推動區域和世界經濟的恢復和發展。

RCEP協定由序言、20個章節(包括貨物貿易、原產地規則、海關程序和貿易便利化、貿易救濟、服務貿易、自然人臨時流動、投資、知識產權、電子商務等)以及4個附件(關稅承諾表、服務具體承諾表、服務和投資保留及不符措施承諾表、自然人臨時移動具體承諾表)組成。

一、  貨物貿易

在貨物貿易方面,協定各成員之間關稅減讓以立即降至零關稅、10年內降至零關稅的承諾為主,區域內90%以上的貨物貿易最終將實現零關稅。

二、   服務貿易

在服務貿易方面,協定各方均作出了高於各自“10+1”自貿協定水平的開放承諾。

三、   投資

在投資方面,協定各方均采用負面清單模式做出市場開放承諾。

四、   自然人流動

在自然人流動方面,協定各方承諾對於區域內各國的投資者、公司內部流動人員、合同服務提供者、隨行配偶及家屬等各類商業人員,在符合條件的情況下,可獲得一定居留期限,享受簽證便利,開展各種貿易投資活動。

五、   協定生效

根據規定,協定生效需15個成員中至少9個成員批準,其中要至少包括6個東盟成員國和中國、日本、韓國、澳大利亞和新西蘭中至少3個國家。協定正式簽署後,接下來各成員國將履行各自國內法律審批程序,推動協定早日生效實施。

啟源集團擁有經驗豐富的專業團隊,為客戶提供中國公司的籌建、註冊及各類許可證/牌照的申請及後續維護、稅務籌劃及審計服務,有關詳情請咨詢我們的專業顧問。


 離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