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頁關於我們服務范圍下載中心常見問題聯絡我們啟源論壇

    快速通道

中國商務服務
當前位置 : 首頁 >> 服務范圍 >> 中國商務服務
 
設立中國股份有限公司

設立中國股份有限公司

一、  設立條件

根據中國《公司法》的規定,設立股份有限公司,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1、
發起人符合法定人數;

設立股份有限公司,應當有2人以上200人以下為發起人,其中須有半數以上的發起人在中國境內有住所。

2、
有符合公司章程規定的全體發起人認購的股本總額或者募集的實收股本總額;

3、
股份發行、籌辦事項符合法律規定;

4、
發起人制訂公司章程,采用募集方式設立的經創立大會通過;

5、
有公司名稱,建立符合股份有限公司要求的組織機構;

股份有限公司的組織機構包括:股東大會、董事會、監事會、經理。

其中,股東大會由全體股東組成;董事會成員為5-19人,由股東大會選舉產生;監事會成員不得少於3人,由股東代表和適當比例(不得低於三分之一)的職工代表組成;經理由董事會聘任。

6、
有公司住所。

二、   設立方式

根據中國《公司法》的規定,設立股份有限公司,可以采取發起設立或者募集設立的方式。

發起設立,是指由發起人認購公司應發行的全部股份而設立公司。以發起設立方式設立股份有限公司的,發起人應當書面認足公司章程規定其認購的股份,並按照公司章程規定繳納出資。

募集設立,是指由發起人認購公司應發行股份的一部分,其余股份向社會公開募集或者向特定對象募集而設立公司。以募集設立方式設立股份有限公司的,發起人認購的股份不得少於公司股份總數的35%;但是,法律、行政法規另有規定的,從其規定。

三、   註冊資本

設立股份有限公司沒有最低註冊資本要求,但法律、行政法規以及國務院決定對股份有限公司註冊資本實繳、註冊資本最低限額另有規定的,從其規定。

根據中國《公司法》的規定,股份有限公司采取發起設立方式設立的,註冊資本為在公司登記機關登記的全體發起人認購的股本總額。在發起人認購的股份繳足前,不得向他人募集股份。

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募集方式設立的,註冊資本為在公司登記機關登記的實收股本總額。

啟源集團擁有經驗豐富的專業團隊,為客戶提供中國公司的籌建、註冊及各類許可證/牌照的申請及後續維護、稅務籌劃及審計服務,有關詳情請咨詢我們的專業顧問。


 離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