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頁關於我們服務范圍下載中心常見問題聯絡我們啟源論壇

    快速通道

離岸公司服務
當前位置 : 首頁 >> 服務范圍 >> 離岸公司服務
 
在越南工作的外國人個人所得稅概覽

在越南工作的外國人個人所得稅概覽

外籍人士在越南工作需要繳納個人所得稅。根據外籍人士在越南逗留的時間長短等因素,可將其劃分為稅務居民和非稅務居民兩個類別。

一、  稅務居民

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外籍人士將被視為越南的稅務居民:

  1. 在一個公曆年度或自入境之日起連續12個月內,在越南居住累計滿183天或以上;
  2. 在越南擁有永久居留身份,如記錄在臨時居住證或永久居住證上的戶籍;或者
  3. 在一個納稅年度內在越南簽訂了租期達到或超過183天的住房租賃合同,且不能證明其在另一個國家的稅務居民身份。

越南的稅務居民須就其全球應稅收入繳納越南個人所得稅,無論其收入在何處支付。受僱所得應按5%-35%的累進稅率繳納個人所得稅。其它收入則按照對應的稅率繳納個人所得稅。

越南稅務居民受僱所得累進稅率表

年應稅收入(百萬越南盾)


月應稅收入(百萬越南盾)


稅率


60


5


5%


60以上-120


5以上-10


10%


120以上-216


10以上-18


15%


216以上-384


18以上-32


20%


384以上-624


32以上-52


25%


624以上-960


52以上-80


30%


超過960


超過80


35%



擁有海外收入的越南稅務居民在外國就其海外收入已繳納的個人所得稅可以進行抵免。

二、  非稅務居民

不符合上述稅務居民條件的外籍人士將被視為越南的非稅務居民。非稅務居民僅就來源於越南的收入繳納個人所得稅。其中,來源於越南的受僱所得統一適用20%的稅率。

越南與許多國家或司法管轄區簽訂了避免雙重稅收協定。因此,如果一個非稅務居民已經在一個與越南簽訂有避免雙重稅收協定的國家或司法管轄區繳納個人所得稅,則可能無需在越南繳稅,反之亦然。

啟源集團擁有經驗豐富的專業團隊,為客戶提供中國公司的籌建、註冊及各類許可證/牌照的申請及後續維護、稅務籌劃及審計服務,有關詳情請諮詢我們的專業顧問。


 離岸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