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 頁關於我們服務范圍下載中心常見問題聯絡我們啟源論壇

    快速通道

離岸公司服務
當前位置 : 首頁 >> 服務范圍 >> 離岸公司服務
 
薩摩亞國際商業公司經營指引

薩摩亞國際商業公司經營指引
(Samoan International Business Company Maintenance Guideline)


本指引僅列出薩摩亞(Samoa)《國際公司法(1987)》(the International Companies Act 1987)的某些有關規定和啟源商務諮詢有限公司的標準格式公司大綱及公司章程簡介。本指引並無取代本公司之公司章程及《國際公司法(1987)》之意,亦無用作專業顧問的替代品之意。各項特別規定適用於持牌銀行、保險公司以及上市公司。

1、 會議及議事程式記錄

各次董事會議及股東會議的會議記錄,均須經會議主席、或者參加議事的一位董事簽名。(S.103(1)(b)) 啟源商務諮詢有限公司將應客戶要求,協助準備各種決議。會議通知書及法定人數方面的規定列于公司章程。

股東決議可以經不少於四分之三有權參加表決的股東書面簽署,以書面決議通過,不必舉行會議,事前亦不必發出任何決議通知書。(S.99(2))

董事會議亦可以經達到法定人數的董事書面簽署而通過,不必舉行董事會議,事前亦不必發出任何決議通知書。

公司的會議記錄可以保存設在薩摩亞的公司註冊辦事處或其他地方。(S.103(3))

2、 股東年度大會

除非股東經書面決定要求免除舉行,否則至少每一年須舉行一次股東周年大會(S.92(6) (b))。啟源商務諮詢有限公司的標準會議記錄,可以免除舉行股東周年大會。

3、 代辦按揭登記(Registration of Charge)

啟源商務諮詢有限公司接到指示後,將為客戶處理代辦按揭登記表。所述登記表須于按揭成立後四十二天內寄存在國際及外國公司註冊處。(S.72(1))

4、 董事及秘書登記冊


啟源商務諮詢有限公司將保持一冊董事及秘書登記冊。董事及秘書的任命出現任何變動時,須通知啟源商務諮詢有限公司。除非特別要求,啟源商務諮詢有限公司不會將董事及秘書任命或變動文件寄存在“薩摩亞公司註冊處”。(S.91(5A))

5、 股東登記冊

啟源商務諮詢有限公司將保存一冊公司股東登記冊。股東出現任何變動時,須通知啟源商務諮詢有限公司。股東登記冊可以存放在薩摩亞境外。(S.106)


6、 股份轉讓

任何股東均可以採用任何常用的或通用格式的書面檔,或者董事會批准的格式的書面檔,進行股份轉讓。啟源商務諮詢有限公司將應客戶要求,協助準備股份轉讓書及股票。

7、 不記名股份及不記名認股權證

公司可以發行不記名股份(S.35(1))或不記名認股權證(S.36(1) ),惟該等股份必須為全收股本股份。不記名股份可以經遞交股票進行轉讓(S.35(8))。啟源商務諮詢有限公司將應客戶要求,協助準備股票。

8、 某些決議的副本歸檔

特別決議副本不需要呈交“薩摩亞公司註冊處”存檔,除非有關決議涉及指定事項,例如公司大綱及公司章程的修訂。(S.19(2) 和 s.26(2))

9、 股本變更

公司可以經特別決議增加或減少公司的資本價值。(S.52(1)(a)andS.54(1))

10、 公司大綱及公司章程的變更

公司可以經特別決議修訂其公司大綱(S.19(1))及公司章程。(S.25(1))有關的特別決議的副本必須于決議日期計起廿一天內寄存在“薩摩亞公司註冊處”。于接到客戶指示時,啟源商務諮詢有限公司將負責有關文件的準備及歸檔工作。

11、 審計

經全體股東同意,公司可以不需聘請核數師(S.117(6))。啟源商務諮詢有限公司備有標準格式的股東決議書,可供免除聘請核數事項使用。

倘若沒有關於免除聘請核數師之決議,公司應於註冊日期起九十天內,委聘一名註冊的公司核數師擔任公司的核數師(S.116(1) )。客戶要求時,啟源商務諮詢有限公司可以協助聘請註冊會計師擔任客戶的公司核數師。

12、 周年報表


公司毋需呈交周年報表。

13、 變更公司名稱

公司可以經特別決議並經“薩摩亞公司註冊處”批准而更改其名稱(S.23(1) )。于接到客戶指示時,啟源商務諮詢有限公司將負責準備改名文件以及文件存放“薩摩亞公司註冊處”的工作。

14、 公章

公司可以不時指定由誰掌管公司的公章。啟源商務諮詢有限公司提供的標準格式公司章程規定,公章須經董事會批准方准使用,且要加蓋公章的每一份文件,均須經一名董事或董事會為加蓋公章目的而指定的其他人士簽名。

15、 董事

公司必須至少有一名董事。公司不必有一名定居薩摩亞的董事(S.83(3))。於接到客戶指示時,啟源商務諮詢有限公司將負責與董事方面的任何變更相關的文件的準備及歸檔工作。

16.、 秘書及當地代理人


秘書及/或當地秘書或當地代理人必須由公司董事會委任(S.90(1))。一家公司可以設有多於一名的秘書,其中一名可以為當地秘書。若公司沒有當地秘書,則必須委任一位當地代理人。在上述任何一種情況下,均只准委聘持牌受託人公司或其高級職員,或者持牌受託人公司的附屬公司擔任公司的當地秘書或當地代理人。作為公司註冊程式的一個組成部分,啟源商務諮詢有限公司將提供當地代理人服務。

17、 註冊辦事處


公司必須在薩摩亞設有一個註冊辦事處。所述辦事處必須是一家受託人公司的主要辦事處。作為公司註冊程式的一個組成部分,啟源商務諮詢有限公司將為客戶提供一個位於薩摩亞的註冊辦事處。(S.81(1))

18、 地位良好證明書及各種經核證副本

地位良好證明書 (Certificates of Good Standing) 及各種經核證的公司文件副本,可以向“薩摩亞公司註冊處”申請獲得。

19、 《國際公司法(1987)》


本公司各個辦事處備有一套非正式綜合文件,內含所有各種修訂文件,可供客戶參閱。


相關資料


註冊全新薩摩亞公司之程序和費用
購買薩摩亞空殼公司之程序和費用
薩摩亞國際商業公司經營指引
薩摩亞离岸公司章程大綱樣本
下載薩摩亞空殼公司名單


 


 離岸公司